分页: 1 / 3

强烈推荐一款音乐播放器banshee[更新]

发表于 : 2007-04-22 23:02
ashunter
在Gnome下大家用什么音乐播放器?BMP,audacious,amarok,rhythmbox?刚开始接触Ubuntu的时候我也用这些,但不得不说这些播放器用起来都不是很方便。先说BMP,很多人都是从这个播放器开始的。界面难看且不说,播放起来也不方便。我的硬盘里有近3000首歌(其他不常听的刻盘之后删了),想象看如果都存在一个播放列表里面,要找到你想听的那首是多么困难...,audacious也就是BMP的加强版,其实也好不到那去。这也就是我在Windows下用foobar2000而不用什么千千静听的一个原因。rhythmbox对播放列表的支持比较好,缺点是操作起来不方便。amarok确实是很不错的播放器,它支持全局快捷键(用过foobar的都知道用全局快捷键是多么方便),缺点是对播放列表的支持也存在一些问题,资源占用的也比较多。所以我一直在不断尝试新的音乐播放器,直到我遇到了Banshee.
Banshee的主界面如下图,由于我的歌曲较多,所以按照A——Z排列下去,每个播放列表都是独立的,我是按照歌手名字的第一个字母排序的,比如说avril排在播放列表A里面。这样查找起来很方便。接下来是操作,首先要说明的是Banshee也不支持全局快捷键,不过它有另一种方便的操作方法。把鼠标移动到面板通知区域的那个音符会出来一些基本信息,比如歌曲名,艺人,专辑,播放进度等等。如果有专辑封面的话还会显示封面。
接下来是我发现的一些鼠标操作,欢迎大家补充。
鼠标左键和右键就不说了,没什么特殊的。
鼠标滚轮往上拨动——下一首歌
鼠标滚轮往下拨动——上一首歌
点击鼠标中键——暂停/播放
真的是很方便啊。我觉得这种操作的方便程度和全局快捷键不相上下。而且banshee支持单曲循环播放,全部循环播放,乱序播放,快进,快退,重新开始播放当前歌曲,歌曲查找和写入CD。它还有一个挺方便的功能就是自动搜查专辑的封面。欧美音乐和一些古典音乐都可以成功搜到封面。Avril,Michael Jackson和部分古典音乐都可以。当然在这之前要确保你的“艺人”和“专辑”两项填写正确。
总之我觉得banshee是一款不逊于foobar2000的优秀的音乐播放器。
更新1:说一下导入音频文件的简单操作:其实很简单的,大家不需要用那个导入文件夹,那个太麻烦。很简单的把文件夹或者音频文件拖到播放器的主要区域那里,就像foobar那样,它就会自动加入到音乐库中,不过要注意的是,它只是把歌曲导入到音乐库中,并不是导入到你创建的那个播放列表(创建新播放列表快捷键ctrl+n)里面,即使你先选中那个播放列表也一样,这是和foobar的不同,接下来在音乐库里面找到你要导入到某个播放列表的歌曲,选中(先选中第一个,按住shift键选中最后一个,大家应该都会的),右键单击,在“Add to playlist"(添加到播放列表)后面的列表里面单击你要导入的那个播放列表即可。稍微有一些麻烦,好处就是以后你要从某些歌曲从列表中删除的时候,只要把它从库里面删除,banshee就会自动把它从播放列表里面删除。
更新2:感谢12楼的x11_yao
x11_yao 写了:Bahsee是可以支持快捷键的,它这个播放器本身比较朴素,这种功能是通过插件来做的。
先要启用多媒体快捷键的插件,可以通过打开编辑->plugins..里面找Multimedia Keys,勾上。
然后在gnome系统菜单里设定 "系统"->"首选项"->"键盘快捷键",里面有几个关于播放的绑定一下你要的快捷键就是了。完成后可能要重启下banshee。
更新3:遇到中文乱码的问题。其实这不是某个播放器的问题,这是歌曲名本身的编码存在问题,我在windows下用foobar也会遇到这个问题(比如说我听的kent有的歌曲名是瑞典语就无法正常显示,某些中文歌曲名也会显示错误)。教给大家一个很简单很实用的方法:重命名。在banshee里面选中显示乱码的歌曲,右键,选择“Edit Song Metadate“(编辑歌曲资料),把显示乱码的选项,比如说歌曲名,艺人,专辑等等,重新用中文写入一遍保存即可。由于在linux下用的是通用的utf8编码,所以不管是在linux下还是windows下都可以正常显示。这一招我一直用的,而且在其他播放器里面也可以。

发表于 : 2007-04-23 11:16
eexpress
lin的播放器好多都一个界面,类似mac的。看个人喜好而已

发表于 : 2007-04-23 14:11
woainba15
推出后又重新播放了,能不能继续上次播放的?

发表于 : 2007-04-23 23:51
hao123liu
正在用 感谢LZ推荐 觉得不错!

发表于 : 2007-04-23 23:56
arthur
马上试用一下。

发表于 : 2007-04-24 11:30
suncanoe
这么大, :shock:
先试一下,再说

发表于 : 2007-04-24 11:44
suncanoe
又卸掉了,不支持中文标签

发表于 : 2007-04-24 12:25
bones7456
有foobar那么强大的标签管理功能吗?而且这个界面也是没有任何感觉。不紧凑。

发表于 : 2007-04-24 13:32
ashunter
suncanoe 写了:又卸掉了,不支持中文标签
我的中文支持没有问题啊,如图
bones7456 写了:有foobar那么强大的标签管理功能吗?而且这个界面也是没有任何感觉。不紧凑。
我用foobar的时候也是这么管理了,不紧凑也是没有办法啊,毕竟foobar没有linux版,这个习惯就好了,区别也就是一个横排一个竖排而已...
banshee和其他Linux下的播放器相比还是很不错的,毕竟linux下的播放器不像windows下多如牛毛...

发表于 : 2007-05-03 23:25
woainba15
能继续上一次播放吗?

发表于 : 2007-05-05 1:36
ujin
谢谢推荐,win下习惯了foobar,用着banshee很舒服 :D

发表于 : 2007-05-05 10:39
x11_yao
Bahsee是可以支持快捷键的,它这个播放器本身比较朴素,这种功能是通过插件来做的。

先要启用多媒体快捷键的插件,可以通过打开编辑->plugins..里面找Multimedia Keys,勾上。
然后在gnome系统菜单里设定 "系统"->"首选项"->"键盘快捷键",里面有几个关于播放的绑定一下你要的快捷键就是了。完成后可能要重启下banshee。

发表于 : 2007-05-05 11:08
andrew_t
怎么mp3都不能导入了,这玩意用的gstreamer的包么?需要安装哪些相应的解码包?

发表于 : 2007-05-05 12:55
TheThirdGhost
是的,参考wiki把gstream的包装全就可以了。大概是ugly,bad吧。

发表于 : 2007-05-05 13:21
ashunter
woainba15 写了:能继续上一次播放吗?
抱歉,没发现有这个功能,毕竟这不是foobar...linux下似乎还没有哪个播放器有这个功能...
andrew_t 写了:怎么mp3都不能导入了,这玩意用的gstreamer的包么?需要安装哪些相应的解码包?
恩,这个用的是gstreamer的包,播放mp3是没问题的。不过你注意看你截的图“将文件夹导入库“,而不是将文件导入库...,这不是很清楚么?
ps:1楼更新导入音乐文件的操作,请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