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9 篇帖子 ]  前往页数 1, 2  下一页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其它]用Ubuntu播放高清视频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6 9:52 
头像

注册: 2007-05-06 2:46
帖子: 1563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2
以前在UbuntuStudio 7.04里也尝试过,很麻烦,Studio是徒有虚名

这次确实大有改进,基本不用手动配置,自动搞定

对MKV,AVI封装的高清随拖随放,X264支持的很好,

Mpeg2,WMV格式也能玩

不过TS封装的VC-1搞不定,H264也是严重声画不同步,字幕的调整也比较烦,反交错等参数调整估计也是要sudo ,在字符里玩

截图很方便,但效果不是所见所得,截图发暗不过视屏上看播放效果正常.

当然,最大的优点是只能纯粹的软解 :roll: 不过系统开销很大,播放TS封装mpeg的基本都在60-70以上,这点和XP下的硬解加速等不可同日而语


看图


附件:
文件注释: 越狱_H264
_H264_9.png
_H264_9.png [ 594.52 KiB | 被浏览 2589 次 ]

文件注释: 越狱_H264
_H264_5.png
_H264_5.png [ 416.66 KiB | 被浏览 2488 次 ]

文件注释: 越狱_H264
_H264_1.png
_H264_1.png [ 420.04 KiB | 被浏览 2412 次 ]

文件注释: 越狱_H264
_H264_0.png
_H264_0.png [ 875.31 KiB | 被浏览 2360 次 ]

文件注释: 皇家赌场_H264
_H264.png
_H264.png [ 654.86 KiB | 被浏览 2260 次 ]

文件注释: 古墓丽影_X264
_X264.png
_X264.png [ 686.23 KiB | 被浏览 1438 次 ]

文件注释: 大溪地_mpeg2
_mpeg.png
_mpeg.png [ 495.84 KiB | 被浏览 1436 次 ]

JVC测试片4.png
JVC测试片4.png [ 1.63 MiB | 被浏览 1435 次 ]

JVC测试片.png
JVC测试片.png [ 1.4 MiB | 被浏览 1418 次 ]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6 11:52 
头像

注册: 2006-06-10 16:55
帖子: 166
地址: 厦门.IUE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的看720p以上边缘会有一些绿色拖影……


_________________
@spehio
| ThinkStation A16 | Intel Xeon E5540 @2.53GHZ | Ubuntu 10.10 x64|
| ThinkPad X200 | Inter Core 2 Duo P8400 @2.26GHZ | FreeBSD 8.4 x64|
| MacBookPro 17-inch | Intel i5 @2.3GHZ | Mac Os X Snow Leopard |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6 11:56 
头像

注册: 2007-08-09 15:11
帖子: 244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不支持硬解压~实在是恶梦~~~


_________________
XRRC VG FVZCYR & FGHCVQ!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6 12:38 
头像

注册: 2005-10-19 17:33
帖子: 2052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960*540也算高清阿?1080p有放过么?
我就是找不到片源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6 13:33 
头像

注册: 2007-08-09 15:11
帖子: 244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猛将兄 写道:
960*540也算高清阿?1080p有放过么?
我就是找不到片源

微软的WMVHD上有一大堆2分钟左右长度的短片…………
另外在一些古怪的BT论坛上面经常会有些1080的写真流传…………


_________________
XRRC VG FVZCYR & FGHCVQ!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6 18:12 
头像

注册: 2007-05-06 2:46
帖子: 1563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2
猛将兄 写道:
960*540也算高清阿?1080p有放过么?
我就是找不到片源


JVC的是1080i,皇家赌场是1080p

1080p只能放mpeg2的,X264的,VC-1放不了,H.264很卡

E6300是没戏了,Q6600能勉强抗住

H.264软解效率确实不如XP,硬解更是免谈,回头再搜一下H.264解码器

不过对MKV和AVI封装的X264格式支持的很强悍,即拖即放,

这在XP里开了硬解也难以做到

:roll: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6 18:19 

注册: 2006-04-29 14:54
帖子: 1187
地址: 山东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楼主的机器好棒哦,居然能放高清! :em38


_________________
学会看置顶帖、精华帖。
学会使用搜索。
常见问题解答和发帖需知


页首
 用户资料  
 
8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6 19:11 
头像

注册: 2007-05-26 11:50
帖子: 15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驱动不支持视频加速没有办法。

自己编译的mplayer加上ffmpeg的解码器,1080p的基本都能放,蓝光和HDDVD原版也能放,但是问题在于很多新格式的音轨不能识别,视频方面一般的h264的1080p片子能搞定,但是高码的H264也仍然够呛,至少俺测试时候用那个加勒比海盗就不行,mplayer报我的系统太慢,有点汗(E6600 + 2G DDR2 800 都喊慢)呵呵。

短时间来看俺是不可能扔掉Windows滴,看高清linux平台上不论是驱动还是解码器之类的都还和Windows有差距啊!


_________________
---------------------------------------------------------------------
我终身奋斗的最低革命纲领:农妇__山泉__有点儿田


页首
 用户资料  
 
9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6 19:15 
头像

注册: 2007-05-26 11:50
帖子: 15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猛将兄 写道:
960*540也算高清阿?1080p有放过么?
我就是找不到片源


现在很多1080p的电影下载了啊,猛将兄随便找个高清论坛就可以下载,俺就不具体介绍了,免得说我做广告。 :D 虽然俺是个高清迷,呵呵。


_________________
---------------------------------------------------------------------
我终身奋斗的最低革命纲领:农妇__山泉__有点儿田


页首
 用户资料  
 
10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8 4:06 

注册: 2007-08-09 3:33
帖子: 1488
系统: Windows 12.04
送出感谢: 2
接收感谢: 1
我的可以放1080p, wmv, mkv, ts的都没问题。
几个典型的电影包括philip的迈阿密,samsung的the beauty of nature, 还有纪录片蓝色星球。

我机器的配置也没那么搞,就是GMA 3000集成显卡罢了,1G内存,Q965的主板。

当然,特别复杂的画面转换有点卡,不过如果设置为可以丢帧,略微丢弃几个帧就很流畅了。
720的没有问题。

比Vista内的效果稍好。


页首
 用户资料  
 
11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8 10:50 
头像

注册: 2007-05-26 11:50
帖子: 15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PhoenixJ 写道:
我的可以放1080p, wmv, mkv, ts的都没问题。
几个典型的电影包括philip的迈阿密,samsung的the beauty of nature, 还有纪录片蓝色星球。

我机器的配置也没那么搞,就是GMA 3000集成显卡罢了,1G内存,Q965的主板。

当然,特别复杂的画面转换有点卡,不过如果设置为可以丢帧,略微丢弃几个帧就很流畅了。
720的没有问题。

比Vista内的效果稍好。


看这位兄弟说的估计都是以前的高清了,mkv这种封装的基本都不是高清,一般也就是个720p的样子,基本也都是二次编码之后的。至于后面那几个好像也都是以前的片子,应该都是mpeg2的视频编码,这种格式的现在几乎所有的显卡都有加速能力,所以播放不会有任何问题。
难搞定的在现在新出的H264和 VC1格式的视频上,linux下面还没有支持硬件加速的驱动。高码滴就更不用说了,这方面一堆老外搞过,但是基本都不行,老在nvidia论坛吵着让公开驱动api,呵呵。


_________________
---------------------------------------------------------------------
我终身奋斗的最低革命纲领:农妇__山泉__有点儿田


页首
 用户资料  
 
12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8 13:12 
头像

注册: 2007-05-06 2:46
帖子: 1563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2
reulis倒是行家里手

:roll:


页首
 用户资料  
 
13 楼 
 文章标题 : Re: [其它]用Ubuntu播放高清视频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8 13:19 

注册: 2007-10-28 9:32
帖子: 5
地址: 瑞文戴尔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hcym 写道:
H264也是严重声画不同步,字幕的调整也比较烦


哇 。。。H.264耶,好神奇哦


页首
 用户资料  
 
14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0-28 15:07 
头像

注册: 2005-04-06 21:15
帖子: 2200
地址: 安徽黄山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rmvb+xvid偶就满足了,某一项爱好投入太多势必影响其它爱好了。


_________________
生命不息,灌水不止,我师父是白娘子.另热烈庆祝本人blog访问量突破2w大关.
被高手bs,向小白显摆.


页首
 用户资料  
 
15 楼 
 文章标题 : 看来要完全抛开XP还有一定的问题。
帖子发表于 : 2007-12-12 0:32 

注册: 2005-09-26 21:38
帖子: 4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如题。
没办法,将就装两个系统共用吧。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9 篇帖子 ]  前往页数 1, 2  下一页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4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