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8.04革新的配置方式:(1)自动安装软件更新源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回复
头像
dyj057
帖子: 114
注册时间: 2007-10-20 14:15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Ubuntu8.04革新的配置方式:(1)自动安装软件更新源

#1

帖子 dyj057 » 2008-04-29 13:46

代码: 全选

对于新手来说,Ubuntu有难度,需要查资料怎么一步一步的安装。
对于老手来说,Ubuntu比较繁琐,每次安装都要执行那些固定的步骤。
本系列文章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注意代码的使用范围Ubuntu 8.04。最近的更新http://www.cnblogs.com/dyj057/category/133527.html
1.自动安装软件更新源
支持CN99,厦门大学,台湾源和Ubuntu欧洲官方源等4个源的安装。
http://www.cnblogs.com/Files/dyj057/softsrc.zip下载更新脚本,然后解压缩执行,根据提示安装你所需要的软件更新源。
在控制台的使用步骤如下:

代码: 全选

wget http://www.cnblogs.com/Files/dyj057/softsrc.zip
unzip -o softsrc.zip
chmod a+x softsrc.sh
./softsrc.sh

2.安装字体(微软黑雅)

代码: 全选

wget http://www.cnblogs.com/Files/DengYangjun/myfonts.sh.zip
unzip -o myfonts.sh.zip
chmod a+x myfonts.sh
./myfonts.sh
3.安装主题

4.安装多媒体

5.安装开发环境
上次由 dyj057 在 2008-04-29 18:01,总共编辑 9 次。
mapel_uc
帖子: 157
注册时间: 2006-04-21 16:45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2

帖子 mapel_uc » 2008-04-29 13:54

没看出来楼主这个有啥必要,添加一个软件源很难?
头像
dyj057
帖子: 114
注册时间: 2007-10-20 14:15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3

帖子 dyj057 » 2008-04-29 13:54

mapel_uc 写了:没看出来楼主这个有啥必要,添加一个软件源很难?
一切都是为了实现自动化。
mapel_uc
帖子: 157
注册时间: 2006-04-21 16:45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4

帖子 mapel_uc » 2008-04-29 14:11

第一,不一定个个连那四个更新源都很快,各个地方不一样,你的脚本能自动判断链接速度么?

第二,兄弟,实现自动化需要四行,8.04设置知道,其实一行就搞定
$ sudo gedit /etc/apt/sources.list

第三,正是因为新手才应该多练一下操作,比如我刚开始都不知道啥叫源,看到sources.list我才知道,也知道它在什么地方,干啥用的,这样才能学习么?

呵呵,仅仅是俺的看法,没有其他意思
你继续发,最好能把写的过程也跟出来,我就着学习,嘿嘿 :D
头像
dyj057
帖子: 114
注册时间: 2007-10-20 14:15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5

帖子 dyj057 » 2008-04-29 15:27

呵呵,只要对我自己而言还是有用就行了,Ubuntu的配置还是比较繁琐的,所以还是脚本比较方便。
回复

回到 “系统安装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