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无ubuntu liveCD解决grub无法引导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zcg0696
帖子: 44
注册时间: 2008-05-27 17:30

[分享]无ubuntu liveCD解决grub无法引导的问题

#1

帖子 zcg0696 » 2008-06-03 13:47

我的电脑是windows xp /ubuntu双系统用Grub引导启动的,昨天在xp下使用分区软件修改分区后重启Grub出错无法引导系统。拿出windows恢复光盘进入windows PE,上网查找解决方法,发现都要求用ubuntu liveCD引导进入linux系统才能解决。但我是用硬盘完全安装的ubuntu,没有刻盘。怎么办,难道要重装!想到我用硬盘安装ubuntu是用ntloader引导进入安装环境的,只要能恢复xp的引导权就好办了。拿出xp安装盘进入控制台修复模式,输入命令fixmbr \Device\HardDisk0, 会出现一堆唬人的提示,无视回答yes重启。可以进入xp了,然后用ubuntu硬盘安装的办法(具体办法google)引导进入安装光盘。在终端下输入以下命令: sudo -i ; grub ; find /boot/grub/stage1; root (hd0,5)这里括号中的内容为上个find命令的输出;setup (hd0)。然后重启,Grub的引导界面出现,但只能进入xp,不能进入ubuntu,why...?再次启动进入ubuntu安装光盘,用vi打开/boot/grub/menu.lst,发现我find /boot/grub/stage1输出的是(hd0,4),但文件里却是(hd0,5),bug?
手工改之,保存重启,终于能进入ubuntu了,哈哈~ 希望我的经验对大家有帮助。
myubunt_720
帖子: 232
注册时间: 2008-06-04 11:24

#2

帖子 myubunt_720 » 2008-06-04 11:36

呵呵,可以在Windows的fat分区上放一个DOS下的GRUB,GRUB for dos。
这样只要有一张DOS启动盘,就不愁引导,无论win还是linux。
像你说的FIXMBR之后,可以进DOS直接运行grub for dos,安装GRUB到MBR。不用那么费劲了。
头像
skyx
论坛版主
帖子: 9202
注册时间: 2006-12-23 13:46
来自: Azores Islands
联系:

Re: [分享]无ubuntu liveCD解决grub无法引导的问题

#3

帖子 skyx » 2008-06-04 11:56

zcg0696 写了:ubuntu硬盘安装的办法(具体办法google)引导进入安装光盘。
\

这难道不是live cd吗?
no security measure is worth anything if an attacker has physical access to the machine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