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ubuntu-8.04.1-serve安装的问题!

发表于 : 2008-08-29 17:37
stwdl
:em19 各位同学帮帮忙,给我扫盲一下吧!
我下载了ubuntu-8.04.1-server-i386.iso并且用金士顿的DATATRAVERLER2g闪盘将ISO文件量产进去。
量产设置:一个固定盘使用全部的可分配空间,一个USB-CDROM加载了ubuntu-8.04.1-server-i386.iso。
我的电脑是华硕EPC SURF 4G ,引导设置是SSD做第一磁盘,金士顿做第二磁盘,引导从金士顿
第二个分区(即USB-CDROM),可以顺利的进入安装,界面也跟LIVECD一样,就是没有了体验而不改变硬盘数据这一项,取而代之的是安装。
我默认安装,到提示DHCP时死活就是无法配置,我就跳过了。
硬盘配置上面我使用的是整个磁盘,让它自己去分配,我看到它分配的结果是两个分区,一个交换一个EXT3。
我用用了lvn加密,然后就一路的ENTER下去,结果……重启的时候引导不进去,提示的是英文,没有记下来,大概是说什么引导核心失败,什么不支持CPU的。就一行而已……然后就HOLD了,卡在那里不动了。
我的EPC没有加大内存,但是512MB的内存应该没有什么限制吧?
另外,我用MD5验证过了,文件没有问题,为了以防万一我还在安装前验证了光盘,也说光盘没有问题我才装的,现在原来的C盘的XP被格了,还好有格金士顿XP,不然还不能上网来求救呢!
各位同学,相信学习LINUX的人一定是乐于助人的吧?都是说开源的,互助友好啊!所以求求你们了,告诉我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吧?顺便我下载了一本UBUNTU的说明书,里面说的桌面版和服务器版的差别就是有没有LIVECD和安装方式不同,LIVECD是类似GHOST的,而服务器版本的是源码编译安装的,因为源码编译的系统性能跟好,所以……是不是我理解错了呢?另外赞一个!UBUNTU就是好,这么好的一个网站一个广告没有,再看看那些力推WINDOWS的网站,现在哪个没有广告?LINUX还是值得推崇的! :em50

发表于 : 2008-08-29 17:43
leeaman
是不是要epc专用版本才可以啊

发表于 : 2008-08-29 17:50
stwdl
leeaman 写了:是不是要epc专用版本才可以啊
epc专用版的我下载后验证说有两个文件损坏。
这个问题可能已经解决了。我刚才上网查了SERVER的安装。
安装Ubuntu 7.04 Server

a、Server安装画面,按F6,在 -- 之前添加 "irqpoll" 选项; 按F4,选择屏幕分辨率为1024×768 32

b、语言选择English

c、当安装自动设定 DHCP 时,选择 “Cancel”节省系统安装时间

d、手动硬盘分区,创建一个65Mb的分区,并将其挂载点设定为 /boot,bootable选项设定为True,如不这么设定,系统安装完无法启动

e、Server 安装类型、选择LAMP

f、安装过程约15分钟

在分区D步骤,我没有另外分一个/BOOT出来,所以才不能引导吧!
我再去安装试试,然后上来回报! :em70

发表于 : 2008-08-29 19:13
stwdl
:em20 失败了……还是那样,看来跟引导没有关系啊。
现在算是看明白了那个错误信息了,我记录了下来,如下:
This kernel requires the following features not present on the CPU:0:6
Uable to boot - please use a kernel appropriate for your CPU.
应该是说这个内核不支持我的CPU吧?难道我只能去下桌面版本的了?

发表于 : 2008-08-29 19:29
cnkilior
据报到:epc的cpu本来是不被ubuntu支持的,于是有了ubuntu for epc版本。主要变化就是在内核上的!

忘了是在那个网站上看到的!

发表于 : 2008-09-01 3:52
stwdl
cnkilior 写了:据报到:epc的cpu本来是不被ubuntu支持的,于是有了ubuntu for epc版本。主要变化就是在内核上的!

忘了是在那个网站上看到的!
绝对是支持的,我直接安装桌面版本的就可以……想要一个纯净的服务器版本怎么那么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