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内核后无法启动---在线等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恋上球球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9-11-28 21:07

更新内核后无法启动---在线等

#1

帖子 恋上球球 » 2009-12-09 10:52

我按论坛的帖不行。每次用search....的命令都不行

unknewn command search--no-floppy--fs
我重启了不低20次了,还没搞定。
lygntx
帖子: 17
注册时间: 2009-10-22 9:47

Re: 更新内核后无法启动---在线等

#2

帖子 lygntx » 2009-12-10 20:51

ls (loop0) ext2 不是ext4 所以目录能看到,内容读出来都是垃圾
我想的解决办法应该是独立建个虚拟文件boot.disk ext2格式化,
挂loop1 到/boot 上
这样每次更新内核可能就不会出错了。
看这个
viewtopic.php?f=159&t=247994
你的头像牛B!真的很像
yuroujiaozi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10-07-30 19:58

Re: 更新内核后无法启动---在线等

#3

帖子 yuroujiaozi » 2011-02-13 21:46

解决“ubuntu更新后无法开机”问题Posted on 2011.2.13 By yuroujiaozi
注:这里说的“更新后无法开机”是指,在系统中执行批量更新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可以出现GRUB选项,但是选择启动项后,就挂掉,屏幕上不再出现任何内容。
1、问题产生
本人是在,应用Ubuntu10.10(非虚拟机安装,非wubi安装)的过程中,在系统的“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中执行了批量的更新后,点击重启后,出现上述问题的。
2、寻找问题
经过上网查找,结合上述情况,初步可以断定问题:即,更新了内核文件,但是系统没有重装显卡驱动,从而导致X window出现问题!
3、解决问题
找到出现问题的原因后,接下来寻求解决办法。
最初,我脑子里只是想着如何重装显卡驱动,于是上网找到若干解决方案,一一试过后,发现没有一个能够解决问题。诸如,进入命令行模式后,将显卡驱动文件考到u盘中(从另外的机器上下载的),然后挂载u盘,再对驱动进行编译等等。这个方法是网上最多的一种,但是,很可惜,我试过后不行!具体如何不行,这里省略。后来又还试了很多方法,也是统统不行!
后来我想,我开机后,在进入grub选项中“recover mode”后,一直在用第一项“resume”和最后一项“root shell”,但是第四项“failsafeX”却一直没有用,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入了这一项,结果,在这里得到想要的东西!具体解决办法如下:
(1)重启开机后,在grub选项中选择“……recovery mode”项;
(2)在出现的选项中选择第四项“failsafeX”;
(3)出现“让你手动配置……”,点确定;
(4)出现“你想做什么”选项框,这里应该是有5个选项,分别是
 仅在一次会话中以低画质模式运行Ubuntu
 重新配置图形
 解决错误
 退出控制台登录
 重启动X
这里我们读者可以尝试着试一试第二个或者第三个,然后重启看是否恢复正常。若仍然不成,则回到此处,选择第一个。
(5)至此,应该就可以出现系统登录界面了,问题也就基本上解决了。
(6)进入系统后,重新安装相应的显卡驱动,就OK了。
4、小结
出了问题后既不要愚也不要蠢!即,不要急,慢慢来!认真分析原因,并寻求解决方法。而且,如果百思不得其解,不妨换个思路,看看被遗忘或者乎略的地方,或许会有意外惊喜!这也正是进步的机会!
lilijreey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10-02-07 21:37

Re: 更新内核后无法启动---在线等

#4

帖子 lilijreey » 2011-03-03 11:14

我也是,但是我把系统从装了,我日,我的好多程序都没了。日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