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ubuntu安装不成功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daxiesu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8-10-22 14:47

请教ubuntu安装不成功的问题

#1

帖子 daxiesu » 2008-10-22 15:12

安装了好多次ubuntu都没成功
我想安装XP+ubuntu双系统,XP已经安装了,在最后留出了30G空间用来装ubuntu
首先用live CD装,安装完之后退出光盘,再重启之后就一直是黑屏了,等了半天没办法只能强行关机。重启之后,在grub里无论选ubuntu还是recovery模式,结果都是左上角一个光标再闪,屏幕中间有个绿色块,其余就都是黑屏了,按什么键都没反应,包括ctrl+alt+f1等。
在网上查了半天说可能是显卡的问题,我的机器是dell optiplex 320,奔4处理器,显卡是ATI radeon Xpress 1100,dell的液晶显示器。网上也确实有很多关于ATI驱动的办法。还有就是硬盘是160G的。
我又尝试了使用alternate CD文字模式安装,这个安装之后退出光盘倒是不黑屏,可以看到grub了,但是无论选ubuntu还是recovery模式,仍然是黑屏,左上角一个光标在闪,键盘输入没有任何反应。网上的很多更新驱动方案都要输入命令,可是我这连命令都无法输入怎么更新驱动呢。还好,windows还可以正常进入。请各位高人指点,谢谢了
yangqing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8-10-22 11:18

Re: 请教ubuntu安装不成功的问题

#2

帖子 yangqing » 2008-11-04 16:11

呵,你的机器和我一样,你遇到的问题也和我一样...
我今天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网上翻了一天.
安装的时候,我是按F6,在后面加上boot:live acpi=off 安装上的.
安装好以后,我用光盘启动进入系统,用sudo gedit修改那个menu.lst文件,把boot:live acpi=off 写上并保存,但是在启动之后还是如此黑屏.
没办法啊....我实在想不出办法了.不知道你现在解决了没有?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