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新手hp笔记本6910p刻盘成功安装8.10,解决“安装时分区空白”、“没有定义根文件系统”问题

发表于 : 2008-11-06 22:20
yhy72
本人机器为hp6910p笔记本,原本设置为VIISTA和MAC LEOPARD双系统双启动,近日看网上UBUNTU发布,好评不断,也不禁尝试。经过三天尝试,终于安装成功,现发帖庆祝,愿更多朋友能成功使用!安装步骤如下:

1、首先尝试无WUBI安装。结果下载UBUNTU版本为AMDX86,下载,安装至分区,提示“没有定义根文件系统”,失败。
2、按照论坛介绍,解压ISO安装文件至硬盘安装,安装时分区空白,失败。
3、重新下载,刻盘安装。安装至分区时,仍出现分区空白,选择退出后进入LIVE CD模式,成功启动。选“系统”、"位置“、”桌面“后,发现在文件阅览器中可以看到原有分区,但没有挂载,双击挂载后,退出。重新点击桌面的”安装“,进入分区后成功找到现有硬盘分区。在原有空白分区上分别建立”/“分区和”交换“分区后,安装成功成功。

安装成功后,感觉UBUNTU系统本身还是非常不错的,内存占用比VISTA要小很多。但新程序安装过于复杂,新手不知从何下手,但日常使用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