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似乎要再给我一点信心

发表于 : 2008-11-08 10:57
diyushi
我是个很菜的菜鸟并且机子也很老,技升6L7赛阳500。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linux的系统好处多多,并对微软的打不完安全补丁的系统感到厌烦和担心黑屏(没有免费的午餐还是要相信的)。这前两天试装了ubuntu8.04,用光盘装的,安装过程基本还顺利,升级也还可以,就是显示频率不可调和不能关机,也就是能退出系统但断不了电源,搞了两天也没搞掂,不知所以然。现又换了个ubuntu8.10,用论坛的U盘安装法装上了,可升级老是有几个文件升不了,而且在更新的过程中老是过不去,也同样关不了机。在dos下删除了争区并用执行了fdsik/mbr,重装 ububntu8.04,这回就不那么顺了,装的过程中,已不是和第一次的一样,而是进入了到了livc画面,和装8.10 一样,并在过程中也老是出错,不是重启就是有的文件考不到。真是头大了。怎么ubuntu就不能象windows一样,只方便给安装个框架系统,到时要么再往上加呢。我下一步到底怎么办。有谁能写个方便的安装方法吗。

Re: 似乎要再给我一点信心

发表于 : 2008-11-08 11:19
Terpineol
呵呵,你的机子还可以用live cd,不错啊,是不是硬盘出了问题呢?这个电脑用slax puppy之类的体验linux才好用的,u盘启动,加上中文模块,什么都可以做了,还是蛮方便的

Re: 似乎要再给我一点信心

发表于 : 2008-11-10 2:27
diyushi
硬盘绝对没问题,在XP下用得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