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virtualbox下的ubuntu8.04不能增加系统管理下的菜单显示

发表于 : 2008-11-10 8:42
godo
系统:winxp里virtualbox 1.6.2上运行的ubuntu8.04本地中文环境

问题:ubuntu8.04已经升级更新,程序运行良好。
这两天想把系统按照官方升级指导修改软件源设置升级到ubuntu8.10,但发现{系统/系统管理}中没有{软件源}选项显示,于是准备进入{系统/首选项/主菜单}中把{系统/系统管理}中的软件源选中显示出来,但发现在主菜单的系统管理下的菜单选中有问题。
具体表现为显示方框只能选中一会,过几秒就自动取消了,最终也就是选择不上。

目前情况确认:经试验发现,在主菜单的其他项下的菜单都可以选上,就是在系统管理下的项目不能选取添加显示。另外在系统管理下已经被系统自动勾选上的项目可以正常取消和选上。
在命令行中可以正常运行相关不能选中添加显示的命令。

请教一下各位,这是正常的吗?还是因为权限不够,不能修改系统管理下的菜单显示?各位是否有碰到过该问题?
谢谢!

Re: virtualbox下的ubuntu8.04不能增加系统管理下的菜单显示

发表于 : 2008-11-10 16:31
godo
update:使用修改/etc/update-manager/release-upgrades文件中的Prompt=normal或者在命令行运行gksu --desktop /usr/share/applications/software-properties.desktop /usr/bin/software-properties-gtk调出软件源设置后更新8.10成功,但进入后发现问题依旧,不能选中显示未勾选的系统管理中的项目。
不知道是否跟virtualbox有关,准备把virtualbox升级到2.04看看。

ps:8.10的字体显示太虚了,看得眼睛累啊。这个就当作实验了,其他的不升级了。

Re: virtualbox下的ubuntu8.04不能增加系统管理下的菜单显示

发表于 : 2008-11-11 0:07
godo
update:virtualbox2.04+ubuntu升级到8.10,问题依旧不能解决,不过可以绕过,不影响正常工作。原因不明,看来大家都没遇到过这种问题啊,比较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