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安装ubuntu的时候把grub放在了c盘导致win进不去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ocks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8-11-17 16:22

[求助]安装ubuntu的时候把grub放在了c盘导致win进不去

#1

帖子 socks » 2008-11-20 18:59

我在安装ubuntu的时候最后一步的高级里把引导器装到了c盘,结果在开机的时候选择win xp进不去了。请各位有经验的高手帮忙。

我的c盘是winxp然后d和e盘也都是ntfs分区。

而且现在最奇怪的是我在linux下挂不上我的c盘和d盘。真奇怪。

高手救命啊~~
头像
drc1234
帖子: 632
注册时间: 2008-08-31 10:09

Re: [求助]安装ubuntu的时候把grub放在了c盘导致win进不去

#2

帖子 drc1234 » 2008-11-20 19:28

本菜那时安装经验不足,只能用GHOST恢复.XP的安装盘的FIXMBR修复MBR.
不过这样也好,恢复XP后,就是XP的启动菜单,只要在BOOT.INI加c:\wubildr.mbr="Ubuntu"
把WUBI安装生成的wubildr.mbr,wubildr放C盘就能引导进UBUNTU,
然后到UBUNTU中的BOOT- GURB 把MENU.LST复制到C盘.

看别的大下更好的方法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