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硬盘安装可以添加的参数only-ubiquity

发表于 : 2008-11-28 9:51
anriqing
目前论坛里各种硬盘安装都是让内核进入Live CD 模式,然后通过桌面上的“安装“图标来实现硬盘安装的。其实也可以给内核增加一个参数来让内核直接进入安装模式,这个参数就是only-ubiquity了。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试试看。
Ubiquity其实就是Ubuntu图形安装的安装器(Ubuntu-Installer)。我们在安装Ubuntu过程中看到的各种画面,比如说语言选择画面,区域选择画面等等,其实都是ubiquity的操作画面。only-ubiquity就是Ubiquity最常用的一个参数了。
想要实现自动安装么?将这里的参数从only-ubiquity修改为auto-ubiquity,然后,然后就可以了么?当然不是啊。自动安装的实现有多种方法,我比较喜欢Preseeding的方法,操作很长,这里不具体说了。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看看我的这个帖子:viewtopic.php?f=77&t=16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