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Thinkpad 安装ubuntu 8.10 指纹需要回车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波波夫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8-12-02 9:03
联系:

解决Thinkpad 安装ubuntu 8.10 指纹需要回车的问题

#1

帖子 波波夫 » 2008-12-09 9:48

安装或者升级到8.10的同学,可能会发现安装好的指纹每次都需要擦完指纹再加一个回车才能完成输入。
而之前的8.04是没有问题的。google了一下,这是此版本的一个BUG:
https://bugs.launchpad.net/ubuntu/+sou ... bug/256429

同样的,里面也给出了解决 办法,最简单的一种,就是在/etc/X11/xorg.conf下加入:

代码: 全选

Section "InputDevice"
        Identifier "Generic Keyboard"
        Driver "kbd"
        Option "XkbRules" "xorg"
        Option "XkbModel" "pc105"
        Option "XkbLayout" "us"
EndSection

Section "ServerLayout"
	Identifier  "Main Layout"
	Screen	    0	"Default Screen" Absolute 0 0
	InputDevice "Generic Keyboard"
EndSection
其中ServerLayou下的Screen的名字必须与xorg.conf文件中的你的Screen的Section中的名字一致。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