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安装ubuntu-8.10,分区菜单部分不显示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herozyf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8-11-30 18:01

硬盘安装ubuntu-8.10,分区菜单部分不显示

#1

帖子 herozyf » 2008-12-09 12:54

我c盘ntfs装了xp,f盘调出10G分了三个区装了红旗6.0
现在我想把红旗换成ubuntu-8.10,下载了ubuntu-8.10-alternate-i386.iso
用grup加载启动,正常找到iso文件,设置完网络后到分区那块,分区菜单不能全部显示,表现为:第一项帮助那一项显示,第二跟第三是空白不显示,第四是撤销对磁盘分区的修改,第五是保存设置并写入磁盘,就是第二跟第三不显示,没办法分区也没办法进行下部工作。选择第五项显示不存在跟分区,所以说以前红旗的分区未能被识别,貌似win的分区也没识别。
硬盘是80G的,总共7个分区,c、d、e是NTFS的,F是FAT32的,ubuntu-8.10-alternate-i386.iso就放在F盘,剩下的三个分区是ext3的。

希望知道这个情况的朋友指点下,怎样才能显示不能显示的那两项分区菜单,或者是其他分区方法分区后可以正常安装就可。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