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ubuntu 8.10 硬盘拷贝大文件速度慢怎么解决?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出岫之云
帖子: 220
注册时间: 2007-06-21 22:25

请问ubuntu 8.10 硬盘拷贝大文件速度慢怎么解决?

#1

帖子 出岫之云 » 2009-01-08 19:48

我的电脑中硬盘为sata接口(希捷1.5T、主板是微星P35 NEO2-FR),BIOS中设置为AHCI模式,系统是ubuntu 8.10,最近发现拷贝大文件速度很慢(在两个ext3分区中),拷贝大文件速度只能达到6M/s左右。网上搜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原因和解决办法(本坛子有人提过类似问题,但无解)。请高人指教!
刚刚折腾了几个小时,问题没有解决。但发现问题主要出在拷贝大文件时(故在帖子标题中加了个“大”)。不过奇怪的是,我从一个NTFS分区复制一个4个多G的文件到另一个NTFS分区,居然速度能达到60多M/s;我又从ext3分区复制一个2G左右的文件到NTFS分区,发现速度还是只能达到6M/s左右。
难道ubuntu处理ext3文件系统的速度还不如处理ntfs文件系统的速度?应该不会啊。真是奇怪!
没人能帮我,看来只能自己继续折腾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