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8.10硬盘完整安装过程(因为自己受其折磨,所以这里总结一下,让需要的朋友少走弯路)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Noriel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8-12-15 20:11

ubuntu8.10硬盘完整安装过程(因为自己受其折磨,所以这里总结一下,让需要的朋友少走弯路)

#1

帖子 Noriel » 2009-01-07 19:55

首先,安装grub。(这个就不多说了)
提个醒:由于ubuntu-8.10-dvd-i386.iso 个头超过4G。所以只能放在ntfs格式的分区。如果grub版本太低,可能无法识别ntfs分区,如果这样首先解决grub,直到正常识别ntfs为止。

其次,将ubuntu-8.10-dvd-i386.iso内的.disk casper解压到跟目录下,随意那个盘都可以。
这里注意和ubuntu-8.10-dvd-i386.iso同目录。

然后,重启,进grub命令模式,依次输入如下:
root (hd0,0)回车
kernel /casper/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8.10-dvd-i386.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回车
initrd /casper/initrd.gz回车
boot回车
这里没什么可说的。

然后,进入光盘模式的ubuntu界面,感觉不错。
双击桌面上的 install。安要求一步一步往下进行即可。
可以需要注意:
我安装的到第4步,总是看不到硬盘的分区表。原因:你的iso所在硬盘正挂载在操作系统上,这怎么能看到呢!
这里,首先,进入终端,umount 查看挂载详情 。我安装时的情况是/dev/sda5 挂载在/isodevices上。所以只要键入:sudo umount -l /isodevices 即可卸载挂载硬盘。
然后点击,第四步中的 后退 。耐心等待……

以后的路就可以随意走了……

这里简单给总结自己安装过程,希望能有帮助。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