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装kdevelop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econdwang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9-03-23 16:06

ubuntu下装kdevelop

#1

帖子 secondwang » 2009-03-23 16:09

最近要整个linux下的桌面程序,想用QT实现,买了本精通QT4编程的书。以前都没接触过linux,朋友推荐选用了ubuntu。于是下了个8.10的发行版,刻成盘,其他的发行版本似乎都有可以选安装,ubuntu没有,好像是通过软件仓库网上更新吧。于是需要自己装QT,自己装kdevelop。但是遇到了不少问题,装QT比较顺利,按照书上附录的步骤装下了个QT4.5.x,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而且装完后自己用gedit编写了一个最简单的hello world的QT程序,没问题。按照书中的附录2,下了个gdb6.8,安装,编译发现要break,原因是werror把warning当error了,于是找到对应*.c文件目录下找到Makefile修改掉werror编译选项,通过。于是想把kdevelop,装上。下了个kdevelop3.5.x,一configure说一个重要的程序kde-config没有,于是google,说没有kdelib,于是又下了个kdelib,编译安装也不对还是提示kde-config没找到,再下了kdebase,也不对,想也许是我用的是ubuntu而非kubuntu没装kde,于是apt-get install kde,装好后编译还是出现kde-config没有,一查kde版本,竟然说没有安装kde,编译kdelib就说我的QT版本高了,按照书中介绍应该是可以的啊,但是kdevelop也说需要QT>=3.5&&QT<4的,没折了,整疲了,那位给个建议怎么办?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