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810里MX400显卡OOo菜单下划线问题解决方法!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wangdu2002
帖子: 13284
注册时间: 2008-12-13 19:39
来自: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Ubuntu810里MX400显卡OOo菜单下划线问题解决方法!

#1

帖子 wangdu2002 » 2009-01-22 13:14

注意:此法适合于使用mx400显卡的用户,换开源驱动后是没有3D效果的。
今天看着打开网页,字迹发黑实在不爽,打开OOo又是下划线!实在忍无可忍了!!
于是打开终端:
sudo cp /etc/X11/xorg.conf /etc/X11/xorg.conf.bsnv #这是备份原来的nvidia专有驱动配置文件,闭源驱动,有毛病不修正,bs之。
然后改回驱动为开源驱动:
sudo leafpad /etc/X11/xorg.conf
#没leafpad的可用gedit或vim等纯文本编辑器代替。
找到下面这一段:
Section "Device"
Identifier "Configured Video Device"
Driver "nvidia"
EndSection
将 Driver 这一行改为"nv",保存之。#nv在Xorg的开源驱动中可用来驱动nvidia公司的显卡。
重启电脑,再打开OOo,哈哈,下划线不见了。wine软件的下划线问题也一并解决了!真开心啊!!
反正这台电脑是工作学习机,无需3D或游戏,只有2D字体渲染没问题就行啦。
遗留了个把月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拥有nvidia公司mx400显卡,使用Ubuntu810或Hiweed2.0RC3朋友们应该可以参考下。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夕。
--------------------吾本独!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