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双硬盘安装ubuntu8.10“囗囗”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act1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09-02-09 8:28

新手双硬盘安装ubuntu8.10“囗囗”

#1

帖子 act1 » 2009-02-18 20:20

本人电脑是新近DIY的,PIII-S1.4G、815主板,120G硬盘,ATI9600XT128M显卡,512M内存。觉得用虚拟机内存吃紧,就直接安装吧。先装的是红旗LINUX,几年前有过安装Mandrake9.1的经验,把红旗装在了最后一个分区上,开机启动菜单是优先红旗。后来直接在红旗的分区上安装了ubuntu,启动菜单中把XP放在了第四位,因为考虑到别人还要用,就想把菜单中的优先项变成XP,不成功。看到用WUBI安装的诸多好处,就用wubi安装了若干次,总是在一些地方出错,而且速度也慢。就想还是不用wubi 安装的方式吧。找了一块20G的硬盘,专门用来安装ubuntu。装的时候把120G的硬盘拆下来,因为怕破坏上面的分区。装好之后,打算用修改启动不同硬盘的方式切换系统,也就是要用XP,就从HD0启动,要用ubuntu,就从HD1启动,这样用了一天,可能用了wiki推荐的源太好了,也可能没有用wubi安装,也可能20G的硬盘(DELL原装)太好了,所以更新的速度飞快,呼呼生风,一般在200K/S以上。在XP系统中,因为事先删除了UBUNTU的分区,所以不受影响,而在ubuntu中可以轻松访问XP。后来发现,在启动XP 的时候,原来的引导菜单还在,就试着用这个菜单引导ubuntu系统,居然成功了!看来,以后就可以这样安装了,我不会用各种引导程序引导系统。这个办法,在我看来简单实用,似乎可以推广吧。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