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设备(磁盘,光驱,USB外设等)无法卸载导致安装失败求解(Done)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judahxiii
帖子: 64
注册时间: 2008-05-12 10:19
来自: 四川绵阳
联系:

有设备(磁盘,光驱,USB外设等)无法卸载导致安装失败求解(Done)

#1

帖子 judahxiii » 2009-04-30 13:52

我从硬盘安装9.04。
一切正常。
但是到最后(第七步)选择安装以后,过一会儿会弹出这样的提示“安装程序需要更改分区表,但未能实现。因为一下挂载点上的分区不能被卸载:/cdrom,请关闭所有正在使用这些挂载点上的应用程序”。
一切安装步骤如我安装8.04。当时安装没有任何异常,轻松愉快。
请问有人能解答为何光驱会导致出现问题呢?如何解决?谢谢。



安装之前使用
sudo umount -l /cdrom
将光驱卸载掉即可成功。
其他只要修改相应的最后的设备名字即可。
one for all , all for one
wowtxp
帖子: 499
注册时间: 2009-01-14 23:00

Re: 有设备(磁盘,光驱,USB外设等)无法卸载导致安装失败求解(Done)

#2

帖子 wowtxp » 2009-05-07 13:57

unmount success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