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9.04成功安装的一种方法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lft59598
帖子: 27
注册时间: 2008-05-28 15:21

UBUNTU9.04成功安装的一种方法

#1

帖子 lft59598 » 2009-05-07 0:25

在论坛里纠结了几天,把所有的方法都试过之后,终于有了成果。想想前几天自己郁闷的形状,也让更多的小白都来解脱吧!使用这个方法,不会出现WUBI像死鱼一样躺在床上的样子,也不会卡在著名的95%的卡点上。

1.把系统垃圾清理一下,因为之前装了拆,拆了装的,折腾了好几回了,还是清理一下系统比较好。我用的是360和清理助手。

2.下载相应的UBUNTU版本和WUBI(9.04),UBUNTU的版本说明请看如下:alternate 为文字界面的安装版本, desktop 为包含Live CD的图形界面安装版本, server 为服务器版本, i386 为32位的系统版本, amd64 为64位的系统系统版本,kubuntu 为KDE桌面版本,xubuntu 为Xfce桌面版本,edubuntu 为教育版,mythbuntu 为媒体中心版,powerpc 为老苹果机\IBMPPC准备,ia64 是安腾处理器,lpia 是Intel 低耗电CPU(例如Atom)的专用版本,sparc 为可扩充处理器架构的RISC微处理器(Sun UltraSPARC),hppa 为HP(惠普)公司的PA-RISC微处理器,armel 为i.MX51 Babbage boards,ps3 是PlayStation3游戏机,MD5SUMS 为ISO镜像文件MD5码列表,wubi 为Windows下的安装程序。查看我的电脑的属性,就能知道自已的机子是什么了,我的机子是AMD64位。

3.将UBUNTU的ISO文件与WUBI共同放在一个目录之下。我个人的方法是专门为UBUNTU准备了一个20G的分区。

4.先不要启动WUBI,准备工作还没有完成呢。进入控制面板,在区域和语言的选项里,把区域更改为英语(英国)。将你的硬盘上的分区,全部改为英文字母的名字。记住,是每一个分区的名字都不要有汉字。

5.把网线拔掉,重启电脑。

6.运行WUBI,(终于看到想看到的了,心里那个喜呀)在第一个界面里,语言的选项设为英语(有人曾说这一步并不是十分的必要,但是以后也可以改回来的,为了能顺利的安装,还是先设为英语吧,而且这部分的英语也不是太让人为难)。前面说到先下载回ISO文件,这是我个人认为会比WUBI的在线下载快多了,更何况现在网线都拔了。WUBI的安装和8.10时期一样,用不了一分钟就结束了。

7.再次重启,进入UBUNTU的桌面,系统开始自己安装了,94%过的似乎很漫长,迟迟不到95%,我的心里这个扑腾地跳呀,该来的终会来的,我心里已经准备好,也许会卡个二三钟,哪怕五分钟也行啊。结果一下子就到96%,心里这个撒欢………………

接下来的工作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在远景和UBUNTU的论坛里多看一看高手写的入门教程,打造一个完美的UBUNTU系统。若是还有不解之处,也可到我的网站www.erdaoo.cn与我联系,我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就我等小白来说,看不出9.04比8.10升级在哪里,唯一的感受就是UBUNTU把我等小白又推远了一些。8.10的安装哪会有如此之多的麻烦。
头像
wangdu2002
帖子: 13284
注册时间: 2008-12-13 19:39
来自: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Re: UBUNTU9.04成功安装的一种方法

#2

帖子 wangdu2002 » 2009-05-07 0:28

你用了标准安装就会感觉到U904明显的速度提升了,当然还有许多改变,不过需要深入点才知道的,余生手,也只体会了一点点。 :em06
不过楼主的贴对wubi爱好者可以借鉴不少的。 :em09
上次由 wangdu2002 在 2009-05-07 0:29,总共编辑 1 次。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夕。
--------------------吾本独!
头像
qiang_liu8183
论坛版主
帖子: 10699
注册时间: 2006-09-10 22:36
系统: Arch Debian
来自: 北京

Re: UBUNTU9.04成功安装的一种方法

#3

帖子 qiang_liu8183 » 2009-05-07 0:28

学习了~~~
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念佛
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