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分区的问题,一直很困惑。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yuishy
帖子: 81
注册时间: 2005-12-03 10:47

Ubuntu下分区的问题,一直很困惑。

#1

帖子 yuishy » 2009-05-07 18:19

在安装系统的时候,我选择手动分区,把sda5挂载为/home,把sda6挂载为/home/用户名/Music,这样安装完毕后,每次启动时,都能自动挂载/home/用户名/Music独立分区,桌面上也会显示Music盘的图标。

现在我想把逻辑分区的空白空间继续分区,也想挂载在/home/用户名下,(也就是想指定到特定的文件夹下),希望开机时也能自动挂载,并显示在桌面上,请问,要怎么做呢?
我使用gparted的时候,似乎这就是个格式化的工具,并不能设定分区的挂载点。 :em01
GNU是惠民的,它的存在,降低了整个社会的成本。这个成本,在微软和Mac那里,被称作“可挖掘利润”。

没有人可以拿知识讹诈社会。

我学习Linux的原因,是不想被那些搞计算机的人欺骗。
头像
Dim
帖子: 640
注册时间: 2009-04-06 15:03

Re: Ubuntu下分区的问题,一直很困惑。

#2

帖子 Dim » 2009-05-07 18:24

把他写在/etc/fstab里,应该可以吧, :em06 ,你可以试试
,
头像
kelen
帖子: 734
注册时间: 2008-05-02 19:50

Re: Ubuntu下分区的问题,一直很困惑。

#4

帖子 kelen » 2009-05-08 0:01

非常简单, 补充2楼的回答.
编辑/etc/fstab这个文件(注意:在修改这个文件前先做一个备份)
怎样修改/etc/fstab文件呢?
请楼主参考这个帖子.
viewtopic.php?f=120&t=58478
图片
In a world without walls who needs Windows?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