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发表于 : 2009-05-19 20:24
arbor
下载了dvd的iso,准备网络安装,做好了ftp服务器,把iso文件解压缩放ftp里面(实际上我很偏爱这种方式,可以给多台机器安装,可以随时重复安装)。用dvd里面的netboot里面 的linux和initrd文件启动后进入安装界面,手工指定安装源,死活不认,一直在下载Release文件,就停这里了。

改用硬盘安装,用dvd里面的casper里面的vmlinux和initrd文件,启动后不认NTFS分区,只能把iso文件移动到其他分区,fat32又放不下,超过4GB,好在有个ext3分区,放进去了,重启,终于启动成功并进入安装界面了



花屏!

用Ctrl+Alt+F2打开一个shell还是花屏

从屏幕的反应可以看出命令可以执行,但是就是花屏,什么都看不出来

用centos的iso文件,想怎么装就怎么装

ubuntu就是这方面比较差,以前的iso文件还不能硬盘或者网络安装,需要单独去下载vmlinux文件……

有谁能给出一个可行的解决办法?除了刻光盘…… :em20

Re: 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发表于 : 2009-05-19 20:32
shanliang8008
arbor 写了:
改用硬盘安装,用dvd里面的casper里面的vmlinux和initrd文件,启动后不认NTFS分区,只能把iso文件移动到其他分区,
我的镜像就放在nt里的
可能 mlinux initrd 要方C fat32而已

Re: 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发表于 : 2009-05-19 20:55
arbor
哦,记错了,是找vmlinux文件的时候不能挂载ntfs分区,还没有到找iso文件呢

Re: 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发表于 : 2009-05-19 20:56
UbuntuOne
我记得上次在XP下硬盘安装Ubuntu时的C盘好象就是NTFS.

Re: 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发表于 : 2009-05-19 21:01
lxxinnn
我装9.04花屏,不过装8.04时用的硬盘安装,装DVD镜像的盘就是NTFS格式的

Re: 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发表于 : 2009-05-19 21:02
arbor
看了好多硬盘安装的文件,都是用的desktop光盘文件,难道dvd就不行吗?

Re: 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发表于 : 2009-05-19 21:10
Aprilboy
硬盘安装的时候拷贝casper,.disk,umenu,wubi到c盘(ntfs),双击wubi,然后是可以安装的吧,如果是dvd那就去下个对应版本的wubi。
但是利用c盘(ntfs)下的vmlinux和initrd,引导iso镜像我就没成功过,可能是我的机器太老了太烂了!

Re: 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发表于 : 2009-05-19 21:44
arbor
wubi安装实际还是一种虚拟机。我的电脑想直接装ubuntu,然后在ubuntu的虚拟机里面装个xp,以备不时之需。平时以ubuntu为主。虚拟机对性能肯定有影响。

Re: 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发表于 : 2009-05-20 16:49
kurai
vmlinux和initrd需要放在fat里 ,是因为grub不认ntfs分区,有些改过的grub有挂载ntfs分区的功能,但是大部分人用的grub没这个功能
iso可以放到ntfs里,linux被grub启动之后,就接管了启动进程了,这时候,根据你使用的vmlinux和initrd两个文件,如果具有挂载ntfs分区的模块,就能识别ntfs上的iso,dvd里的启动文件是可以识别ntfs的

Re: 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发表于 : 2009-05-20 16:52
qj3325
坛子里有篇帖子讲9.04硬盘安装的不错,建议详细看看,我就利用此法安装成功。
viewtopic.php?f=48&t=193385 :em01 :em01

Re: 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发表于 : 2009-05-20 19:01
arbor
相关日志:ubuntu 9.04的网络和硬盘安装真是一场噩梦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晚上的噩梦,什么都没有解决

今天上午继续,先把包含dvd源文件的web服务器防火墙关了再尝试,还是老样子,停在下载release文件那里,没救了……选择从官方源安装,速度那叫慢……准备先安装一个base 系统,然后把apt里面的源改为本地的ftp里面的dvd文件。所以到选择安装哪些组件的时候,什么都没有选,各种server……各种desktop全部忽略,就这样还得下载不少文件,alt+f4看下载些什么……我晕,竟然还有gimp-help文件,这个也算是base?快崩溃了
等了半个小时吧,中间又遇到一些问题,问题这么多,我都记不住了……终于该重启了,启动后修改本地升级源,apt进行update和install,那叫一个爽……

一开始没有直接装ubuntu-desktop,费了不少周折,终于想起来这个包,安装后启动x,花屏!而且切换到其他命令行控制台都花屏,有时是黑屏,只有一个光标在闪动,但是看得出来可以使用,敲命令可以看到光标在动,就这样摸黑安装了几个包,启动仍然不行,一开始没有想到,后来知道是显卡驱动的问题,7300gt的显卡,能算稀有吗?

最后实在受不了了,翻出来一张DVD-RW盘,2、3年了吧,还从来没有用过,原来升级的ubuntu 9.04还可以启动,进去烧了张dvd出来安装,浪费了多半天……

用光盘安装方便了,中间还出过一次错,记不清了,然后选择内核,列出来一堆,有linux-generic的,有386的,有带版本号的……犹豫半天,选择了386的,后来的事实证明我选错了,应该选默认的generic的……
安装结束,重启,看到ubuntu的logo和进度条,心里一阵欣慰,然后是——花屏!

抓狂,进recovery 模式,运行nvidia-detecor,回复none,明明lspci可以看到的显卡,咋就……

上网,找nvidia官方网站,找驱动,180的,下载过来后,安装,要root权限,sudo,又说run level不能为1(还在recovery下面),启动到正常模式又花屏,再开其他的终端控制台,又说x已经启动……你咋这么难伺候
停了gdm,终于安装了吧,又说没有合适的内核,要去nvidia下载内核,那你就下载呗,又说找不到,要编译,那你就编译呗,又说什么东西不对,无法编译,退出……我想骂人!

回头想了想,用apt增加了一个generic的内核,重启,使用新内核,再来老一套,呼呼,终于看到jaunty的登录界面了……
再往后就顺利了,该装的装,该删的删,有时linux是挺讨厌的,动不动就默认安装了蓝牙和无线,还有pcmcia,还有laptop模式和laptop检测之类的,俺穷!只有台式机,没有这些鬼东西
用apt安装了eva,但是无法登录qq,输入用户名密码后就没有了,重装前还用得好好的……只是最后一次用的时候说什么我的qq版本太低,看来被pony同学发现我用非官方的客户端了,不给玩了,还好pidgin还可以登录qq,真不想用他们官方的东西
下面就是考虑安装virtualbox,然后里面装xp了,这样以后用网银之类的就不要重启了,直接开虚拟机就好了,呵呵,建了虚拟机后发现深度的iso镜像不能用,virtualbox里面不能用ghost,还得找xp光盘的iso文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