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脑空间不足 无法安装jdk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rufen
帖子: 192
注册时间: 2008-05-29 13:06

我的电脑空间不足 无法安装jdk了

#1

帖子 rufen » 2009-06-26 0:05

我最近一直在尝试安装jre一直没成功,后来下了个jdk,却提示没法安装,因为磁盘空间不足
(jre我试了4到5遍,每次删除jre文件夹的时候是:sudo nautilus; 找到文件夹按delete,可能这样不可读取的空间就增加了~555)

我的电脑分区在下图里Gparted
我觉得还有很多空间的嘛,怎么就不能再装了呢?
(注意看第一张图的左下角,有一个可用空间138M的标注——属于文件系统文件夹)

能给我点建议吗,请看在我小白的份上具体一点。

如果空间没救了的话,请给我一个分区的方案,简单分析一下,我重装。谢谢。
我自己想的是:/boot 80M; / 16G(当前为8G);swap 2~3G(有时我休眠);home 用剩下的空间
现在装的程序较大的就是office,Gimp,evolution超过3G,星际译王语音包3G多,100M的坦克大战,其他基本就是自带的程序。以后可能会装wine。集成显卡,不会装大型游戏。

我先谢谢大家了~~~
附件
Screenshot-1.png
Screenshot--dev-sda - GParted.png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