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我的Kubuntu为何因依赖关系冲突无法进入已安装的Gnome环境?高手进

发表于 : 2009-08-05 17:01
Martian911
我的kubuntu是8.10版,最近装了Xfce,但感觉实在太简陋,又装了Gnome。但打开Gnome时总是白屏。检查依赖关系发现如下说明。
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 完成
正在分析软件包的依赖关系树
正在读取状态信息... 完成
正在更正依赖关系... 完成
将会安装下列额外的软件包:
libopal-2.2
下列【新】软件包将被安装:
libopal-2.2
共升级了 0 个软件包,新安装了 1 个软件包,要卸载 0 个软件包,有 258 个软件未被升级。
有 3 个软件包没有被完全安装或卸载。
需要下载 0B/3114kB 的软件包。
解压缩后会消耗掉 11.4MB 的额外空间。
您希望继续执行吗?[Y/n]y
(正在读取数据库 ... 系统当前总共安装有 187762 个文件和目录。)
正在解压缩 libopal-2.2 (从 .../libopal-2.2_2.2.11~dfsg1-4ubuntu1_i386.deb) ...
dpkg-deb: 子进程 paste 被信号(Broken pipe)终止了
dpkg:处理 /var/cache/apt/archives/libopal-2.2_2.2.11~dfsg1-4ubuntu1_i386.deb (--unpack)时出错:
buffer_copy (“./usr/lib/libopal.so.2.2.11” 时,dpkg-deb 被作为后端) 未读完所有数据
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var/cache/apt/archives/libopal-2.2_2.2.11~dfsg1-4ubuntu1_i386.deb
E: Sub-process /usr/bin/dpkg returned an error code (1)
起初我以为是包文件损坏,尝试在root情况下将这个deb包手动替换成自己从网上下的相同版本,还是不行。后来又用dpkg--configure -a 检查所有包,发现三个有关gnome的包由于这个文件而不满足依赖关系。

dpkg:依赖关系问题使得 ekiga 的配置工作不能继续:
ekiga 依赖于 libopal-2.2 (>= 2.2.11~) | libopal-2.2-develop (>= 2.2.11~);然而:
未曾安装软件包“libopal-2.2”。
未曾安装软件包“libopal-2.2-develop”。

dpkg:处理 ekiga (--configure)时出错:
依赖关系问题 - 仍未被配置
dpkg:依赖关系问题使得 gnome-desktop-environment 的配置工作不能继续:
gnome-desktop-environment 依赖于 ekiga (>= 2.0.12);然而:
软件包 ekiga 还没有被配置。

dpkg:处理 gnome-desktop-environment (--configure)时出错:
依赖关系问题 - 仍未被配置
dpkg:依赖关系问题使得 gnome 的配置工作不能继续:
gnome 依赖于 gnome-desktop-environment (= 1:2.22.2~4ubuntu2);然而:
软件包 gnome-desktop-environment 还没有被配置。

dpkg:处理 gnome (--configure)时出错:
依赖关系问题 - 仍未被配置

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ekiga
gnome-desktop-environment
gnome
问题出在这里,终于弄明白了。但是自己却不知道怎么解决。谁来帮帮我呀? :em20

Re: 我的Kubuntu为何因依赖关系冲突无法进入已安装的Gnome环境?高手进

发表于 : 2009-11-07 20:08
guomian
看不懂阿!我的是能安装,但安装时提示有一个警告!安装后却无法进入!该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