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请帮忙解决RAID0安装好ubuntu810后启动不了的问题

发表于 : 2009-08-11 10:20
棱枫
本人机器配置为华硕P4C800的主板,BIOS组建了RAID0,安装XP时需要按F6插软盘安装驱动。

近日由于XP被病毒折磨已经崩溃,昨晚安装ubuntu8.10。

安装至分区时,可以看到原来的RAID0分成的四个区,于是选择在原来XP下的C盘(系统盘)为ext3,挂/,并标明为可启动和格式化,用原来XP下的D盘做交换盘,一路安装正常,完成后启动进这了系统,提示:Missing Operating System 就不动了。

用安装盘启动ubuntu后,在位置中可以看到挂/的盘卷标,但点击后提示无法挂载,看不到里面的内容。

现在疑惑的是:安装时ubuntu已经很好的看RAID0的分区,并且可以正常安装,但为何启动不了, 在此肯请各位老师给予指点,解决这个问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