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一个目录可以挂载几个分区

发表于 : 2009-09-22 19:14
harry6038
我想问一下linux下的分区都是挂载到目录下的。那如果我有三个逻辑分区分别装音乐电影和文件。可不可以全部挂载到/home下呢?或者说一个目录最多可以挂载几个分区?我看过挂载的定义说这个目录可以不为空,但挂载后以前的内容不可用。我可不可以理解为每个目录只能挂载一个分区?这样对吗?如果我重装系统时没有把以前挂载在/home目录下的分区重新挂载到/home下,会有怎样的后果?怎样解决。还有比如我重装系统时以前的几个逻辑分区都没挂载,可不可以装完后挂载?一个目录里有很多的子目录这些每一个子目录可不可以挂载分区?

Re: 一个目录可以挂载几个分区

发表于 : 2009-09-22 19:18
leeaman
应该是一个目录挂载一个分区,但是这个目录的子目录还可以挂载分区

Re: 一个目录可以挂载几个分区

发表于 : 2009-09-22 19:20
wangdu2002
同样的目录可以挂载新分区,但原来的分区会被屏蔽掉,但卸载新挂载的分区后,原来分区会再次出现在挂载目录上。
如果你以前有空闲分区没挂载,可以在系统里新建立几个新目录,然后再把这些分区挂载到新建立的目录上。用mount 命令手动挂载之。

Re: 一个目录可以挂载几个分区

发表于 : 2009-09-22 19:41
tenzu
同一目录下挂在不同子目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