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好Ubuntu的几个小问题,不能解决 急!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tonyMmM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09-10-01 14:16

装好Ubuntu的几个小问题,不能解决 急!

#1

帖子 tonyMmM » 2009-10-01 14:29

1 每次关机时都会出现“嘟”的一声 就像硬件发出的一样不知道怎么回事??
2 更新管理器提示安装一些更新 ,我点击安装后,出现说我的空间不够,要我删除一些东西。(我安装时用的是自动安装)
3 按照快速配置 ,在终端输入了命令 有很多出现了不能解析之类的文字,最后我打开一个MP3,提示安装一两个软件,结果还是安装不了。
恼啊~~~~帮帮忙吧 大伙哦
头像
wangdu2002
帖子: 13284
注册时间: 2008-12-13 19:39
来自: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Re: 装好Ubuntu的几个小问题,不能解决 急!

#2

帖子 wangdu2002 » 2009-10-01 14:40

1、关机提示音,可以去除,记不太清了,右上角,搜索论坛吧。
2、sudo aptitude clean。可能是你的/分区空间太少。清除后,可以安装一个ubuntu-tweak,Ubuntu下的优化大师,可以用它来清理多余的缓存包。
3、确认源有没有问题。有没有添加ubuntu-cn源,有些解码器官方源不直接提供的。自己可以找到这些解码器,保存下来,以后备用之。
下面的链接多瞧瞧,多动手。 :em04
viewtopic.php?f=48&t=187105 #大三八的新手必看贴.用CD国际版安装完后,请立即换源更新,接着装中文语言包。或是直接使用中文定制版装系统。
纯新手,最好下DVD版本的ISO或者中文定制版本,再刻盘安装,安装时断网安装,并手动输入网络参数,最省事、最省心!一定要多看各板块置顶贴!还有点击贴数2000以上者的签名。

http://wiki.ubuntu.org.cn
认真照Wiki配置,还有问题上Ubuntu中文论坛找贴发问!纯新手,最好下DVD版本的ISO(CD版是半中文)或中文定制版的iso,再刻盘安装,安装时断网安装,最省事!
特别要细看Qref(快速设置指南,注意版本选择!),还有热门设置和UbuntuSkills的一些条目,认真看,照着做,可以解决你90%以上的问题。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夕。
--------------------吾本独!
头像
mm740
帖子: 300
注册时间: 2009-08-09 17:34

Re: 装好Ubuntu的几个小问题,不能解决 急!

#3

帖子 mm740 » 2009-10-01 16:28

可能LZ用的淘汰的硬盘玩Ubuntu :em06
淡定,不要听风就是雨。淡定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超然世外的意识。只有修养达到一定阶段,才能产生并拥有。拥有了淡定,就拥有了风度。于是淡定便成了一种气质,让我辈无论如何努力和奋斗,始终难望其项背。淡定需要时间和实践的积淀和净化,是一种拨云见日,是一种豁然开朗!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愿我们除了自卑多了自由,少了忙乱多了从容,去了怨恨多了温煦,戒了偏激多了沉着。一切在淡定中发展,在淡定中凯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