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到9.10后,中文支持出现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renxinzhi
帖子: 970
注册时间: 2007-11-02 13:46

升级到9.10后,中文支持出现问题。

#1

帖子 renxinzhi » 2009-11-05 21:30

1、升级9.10之后,发现不能在Flash中输入文字(之前用IBus不能输入中文,现在SCIM任何字符都输入不了)。而我在另一台机器上全新安装了Ubuntu9.10之后发现,SCIM的设置完全一样,所有的包也完全一样,但是那一台中文输入没问题。看来这是升级的漏洞。
2、升级9.10之后,磁盘不能支持中文盘符,提示不支持的字符。原来在9.04下的时候中文盘符完全可以支持的。后来我拿到那台全新安装的机器上,发现也不支持中文盘符。看来,这应该是版本的问题。
3、升级9.10之后,包管理器的界面发生改变变化,原先对包的简介框消失了;但是全新安装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如图)。
4、全新安装的机器上,安装了NVidia的驱动(185版本)之后,发现原来在8.04下弹出窗口的渐变效果消失了,窗口边缘的半透明效果也消失了;而升级的机器则仍然很好(升级安装的版本是在移动硬盘上的,我拿到那台机器上试过了,显卡驱动不用更改,效果依然)。
在升级9.10之后感觉很好的,就是(暂时)出现的这些问题很让我头疼尤其是Flash中输入中文的问题,很别扭的 :em20 。请问大家有没有遇到这些问题,请解决过的同学们帮忙看看。
我之前在中文支持板块viewtopic.php?f=8&t=236342发了类似的帖子,结果没人看,估计是我发错地方了吧。
附件
全新安装的版本的包管理器则不存在问题,软件包简介框仍然在
全新安装的版本的包管理器则不存在问题,软件包简介框仍然在
升级版本的新立德软件包管理器的软件包简介框消失
升级版本的新立德软件包管理器的软件包简介框消失
明察,慎思,笃行
头像
O_O_BOT
帖子: 2461
注册时间: 2009-05-20 19:32

Re: 升级到9.10后,中文支持出现问题。

#2

帖子 O_O_BOT » 2009-11-05 21:32

irc <ivan-he> say: 神州行,我看行,我行。
irc 聊天室
ubuntu-cn 的irc 频道为
irc.ubuntu.com 8001 #ubuntu-cn
UTF8编码 可用 irssi xchat pidgin weechat 登录

http://webchat.freenode.net/?channels=ubuntu-cn
[url]irc://irc.freenode.net/ubuntu-cn[/url]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