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8.04升级到9.10遭遇flashplugin-nonfree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happydding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9-12-10 22:18

ubuntu8.04升级到9.10遭遇flashplugin-nonfree

#1

帖子 happydding » 2009-12-10 22:29

升级系统比较容易,不说了,关键是在升级的时候遇到一个恶心的问题,就是那个什么flashplugin-nonfree的东东。在网上查了很多,试了很多都不管用,根本删除不了,装其他软件也不行,总说有个损坏的软件包!我又不想重装系统,怒了,非得搞定它不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解决方案。对我比较适用,因为我就不打算要这个插件,只是它影响到我装其他东东,所以我才想把它弄掉!是不是符合所有的情况我不确定,你可以在采用重装的办法解决该问题之前尝试一下。

1.修改 /var/lib/dpkg/status. 修改之前先备份一下。命令是: sudo cp /var/lib/dpkg/status /var/lib/dpkg/status.backup

2.打开status。命令: sudo gedit /var/lib/dpkg/status

3.找到 Package: flashplugin-nonfree,把整个块删除,保存文件。

我只尝试了前三步,已经达到我要的效果了——能装别的软件,我也就没有尝试后面的,有需要的可以把后面几步走完,效果是什么情况我就不得而知了。

4.重新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flashplugin-nonfree(这个根据你自己需要,如果想要装这个插件就运行一下)

5 运行:sudo apt-get -f install
sudo apt-get autoremove
sudo aptitude dist-upgrade

6.重启系统(sudo shutdown -r now)


遇到的错误如下:

sudo apt-get remove
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 完成
正在分析软件包的依赖关系树
正在读取状态信息... 完成
共升级了 0 个软件包,新安装了 0 个软件包,要卸载 0 个软件包,有 1 个软件未被升级。
有 1 个软件包没有被完全安装或卸载。
解压缩后会消耗掉 0B 的额外空间。
正在设置 flashplugin-nonfree (10.0.1.218+10.0.0.525ubuntu1~hardy1+really9.0.246.0ubuntu1) ...
cd: 132: can't cd to /var/cache/flashplugin-nonfree
dpkg:处理 flashplugin-nonfree (--configure)时出错:
子进程 已安装的 post-installation 脚本 返回了错误号 2
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flashplugin-nonfree
E: Sub-process /usr/bin/dpkg returned an error code (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