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irqbalance服务可能拖累双核、多核cpu

发表于 : 2010-05-31 8:57
fuhuizn
自从去年我换了一个双核cpu的笔记本后,操作系统ubuntu的运行速度就时快时慢,表现得很不稳定,有时像开飞机,有时却像开拖拉机!而且有一个特点,就是运行3D游戏或者用virtualbox运行windows时速度一点不慢。我先后试过几种处理办法:
一、搜到网上有文章说udev服务和内存可能有冲突,可能因此导致操作系统运行缓慢。于是我试验了关闭udev服务,但是无效。
二、换显卡驱动,也无效。
三、考虑到内存有2G、虚拟内存也是2G,是不是因为普通内核不支持大内存拖累了系统性能,试验换PEA内核,也无效。
最近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前几天在网上看见一段外文资料说irqbalance的代码太老了,可能不匹配新式的多核cpu,于是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删除了irqbalance服务,结果发现效果非常好,最近几天ubuntu一直都运行的飞快,我故意多重启了几次都没有再出现速度变慢的情况。
于是我下载了irqbalance的源代码,粗略研究了一下,发现确实老了,还是2006年的源代码,很可能不能适应新锐cpu了。我研究其源码结构后认为和cpu构架有关的关键程序是“cputree.c”,而其中最贴近cpu的两个函数是:parse_cpu_tree(void)和do_one_cpu(char *path)。我仔细阅读这两个函数后发现,它们是把多核cpu简单的当作多路cpu处理的,没有作适当的区分。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导致有时irqbalance会反而把内核调度顺序搞乱了,降低系统表现出的性能。

Re: irqbalance服务可能拖累双核、多核cpu

发表于 : 2010-06-02 11:41
donotaskwhoiam
楼主厉害!

Re: irqbalance服务可能拖累双核、多核cpu

发表于 : 2015-08-04 23:20
自由建客
donotaskwhoiam 写了:楼主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