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请前辈们,帮忙解决个问题,

发表于 : 2010-10-02 18:40
天天不洗脚
ubuntu(版本9.10),通过新立得先安装build-essential、xorg-dev、libgtk2.0-dev、bochs-x、再安装bochs(版本2.4.1-1ubuntu1)。新立得推荐的和建议的安装的软件包,如gcc-4.4等也安装了。
lx@lx-desktop:~$bochs,回车,出现:
============================================================
Bochs x86 Emulator 2.4.1
Build from CVS snapshot on June 7,2009
============================================================
000000000000i [ ] LTDL_LIBRARY_PATH not set . using compile time default ‘/usr/lib/bochs/plugins ‘
000000000000i [ ] BXSHARE not set . using compile time default ‘/usr/share/bochs ‘
000000000000e [ ] Switching of quick start . because no configuration file was found .
-------------------------------------------
Bochs Configurationg : Main Menu
-------------------------------------------
1. Restore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2. Read options from…
3. Edit options
4. Save optiongs to …
5. Restore the Bochs state from…
6. Begin simulation
7. Quit now

Please choose one : [2] 6
回车,出现:

Event type: PANIC
Device: [XGUI ]
Message: bochs: cannot connect to X server
请教前辈们怎么解决问题?

Re: 请前辈们,帮忙解决个问题,

发表于 : 2010-10-02 18:55
lainme

Re: 请前辈们,帮忙解决个问题,

发表于 : 2010-10-02 20:04
天天不洗脚
那个英文帖子看过,但具体解决问题的步骤不知道,

Re: 请前辈们,帮忙解决个问题,

发表于 : 2010-11-08 18:05
天天不洗脚
问题似乎解决了。
为什么bochs: cannot connect to X server ?
X窗口系统的基本组成:X服务器、X客户端程序、窗口管理器、显示管理器、widget库、桌面环境。X窗口系统是Linux图形用户环境的基础。X服务器接受来自多个应用程序的请求,然后在本地显示。
在个人电脑上运行Linux的时候,经常与连接到该电脑的显示器和键盘打交道。使用该物理控制台,你可以访问多达63个虚拟控制台(又称为“虚拟终端”)。有些虚拟控制台搭建用来允许用户登录,其他虚拟控制台则用于图形显示。要想在虚拟控制台之间进行切换,请按住CONTROL和ALT键,再按下你希望查看的控制台所对应的功能键。
默认情况下,有6个虚拟控制台处理激活状态并运行着文本登录会话。如果希望同时使用文本界面和图形界面,那么可以在一个虚拟控制台上建立文本对话,而在另一个虚拟控制台上建立图形会话。不管从哪一个虚拟控制台开启图形会话,该图形会话都将在第一个未用的虚拟控制台上运行(默认编号为7)。
我用的Ubuntu是10.10。新立得安装bochs和bochs的插件。
CONTROL+ALT+1,虚拟控制台1下,用户可通过如下命令查询shell来了解,从系统的角度看自己正在使用的终端是何种类型的:
$ echo $TERM
linux
CONTROL+ALT+7,GNOME下,应用程序——>附件——>终端,进入GNOME终端,看自己正在使用的终端是何种类型的:
$ echo $TERM
xterm
xterm是X视窗系统中的一个终端仿真程序。
在GNOME终端运行bochs,就没有出现“bochs: cannot connect to X server”。运行bochs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