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安装Win7+Ubuntu双系统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XQZS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13-04-24 10:51

U盘安装Win7+Ubuntu双系统问题

#1

帖子 XQZS » 2013-04-24 11:02

缘起:
笔记本电脑已经安装win7,
选择使用U盘安装双系统,
目标是仍然用Win7的启动方式启动,不在MBR中安装Grub,而是将Grub安装在/boot分区内,准备在win7下用easyBCD软件搞定启动。之所以选择Win启动,目的是不破坏笔记本电脑的一键恢复功能,Win7使用过程中可以轻松地恢复镜像。

问题:在用U盘安装的过程中,安装到装载Grub至/boot时老是报错,不同的机子、不同的Ubuntu版本似乎报的具体错误还不一样,有说是“遇到fatal error”的,有说是“无法将Grub安装到这个分区”的,反正就是安装无法继续。如果将Grub选择安装在MBR就不出现错误。

疑问: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妥善解决?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