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奇了怪,文件夹的名字不能改

发表于 : 2008-01-26 22:34
abcdos
RT
我的英文环境,装了中文支持和SCIM,当新建一个文件夹后重命名时无法输入文字,郁闷,但是在文本编辑器里又能正常输入文字,就像我现在用五笔在发贴一样。
有人遇到这种情况吗?

发表于 : 2008-01-26 23:22
the_owl
1 使用 im-switch -s none 设置没有输入法,注销再次登录,这样就不会自动启动scim(注因为scim在运行时修改配置无效)
2 修改 ~/.scim/config 文件,将 /FrontEnd/X11/Dynamic false 修改为 /FrontEnd/X11/Dynamic true
3 使用 im-switch -s scim 设置输入法,注销再次登录。就应该正常了。
源自:viewtopic.php?t=88151

如果你暂时想调出SCIM输入法的时候,在重命名时,右击鼠标,选择:输入法-->Scim Input Method(这个方法只能暂时解决问题)

发表于 : 2008-01-27 9:07
abcdos
谢谢2楼,
但是当我使用im-switch -s none 时出现 :
update-alternatives: Cannot find alternative `/etc/X11/xinit/xinput.d/none'.

所以我只做了第二步,看行不行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