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hintstyle的问题

发表于 : 2008-04-07 20:38
portis21
我的ubuntu系统上有个很奇怪的问题,就是无法为不同的字体指定不同的hintstyle。7.10和8.04都不行。

我的中文字体使用雅黑,英文使用了Segoe UI,Consolas等微软字体。(鄙视我吧,我还是觉得雅黑顺眼。我有正版vista授权,应该不算侵权吧)
雅黑在hintfull下效果最好,而Segoe UI等英文字体在hintfull下太粗,反而在hintslight下效果好,但是雅黑在hintslight下发虚。于是我在fontconfig的配置文件里针对这几种字体分别指定了hintstyle,可是系统无视,一律使用gnome外观->字体里面的设定,要么都是hintfull,要么都是hintslight。

google了很久,最后在一个台湾的论坛上找到了解决办法,把libcairo2源码里面cairo-ft-font.c的_cairo_ft_options_merge函数注释掉 if (options->base.hint_style == CAIRO_HINT_STYLE_DEFAULT) 这一句就行了。

我把这个问题作为libcairo的bug报告了launchpad,目前还没有看到开发人员的回复。同时我在launchpad上找到了一个类似的bug报告https://bugs.launchpad.net/ubuntu/+sour ... bug/200707。报告人声称在fedora 8上不存在这个问题。

我很奇怪很多字体美化的文章,里面都提到了设置不同的hintstyle,难道大家的系统上不存在这个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