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连载]Google主厨出博客书《食物2.0》,试水按需出版[转载]

发表于 : 2008-07-10 10:01
terrisasa
Google主厨出博客书《食物2.0》,试水按需出版[转载]

中国新闻出版网 2008年4月26日

时光倒退到1999年,当Google的两位创始人拉里·佩吉和塞吉·布林找到查理·埃耶斯并且聘请他为谷歌的第53名正式员工时,查理认为他们两个人简直疯了。硅谷一家以高科技起家的公司雇佣一名全职的大厨?
面对这个邀请,时任这家著名公司的主厨的查理·埃耶斯当时的回答是:“帕洛阿尔托市有一些不错的餐馆,你们中午可以上那儿去。”
但两位老板显然不这么想,他们要求他:为所有的Google员工提供快捷、健康的午餐,保证他们有充沛的精力和脑力应对整个下午的工作,顺便省下员工在公司以外的餐馆排队吃午餐的时间。埃耶斯这个曾经在旧金山地区拥有巨大名气的厨师走马上任以后,不仅巧手烹出一道又一道美味佳肴,而且把Google变成整个硅谷最热的午餐胜地。
2005年埃耶斯离开了老东家,在这之前他每天为Google的员工提供超过4000份午餐和晚餐,除了公司里的工程师和程序员,吃过埃耶斯亲手烹煮的食物的人还包括戈尔巴乔夫,戈尔,比尔·克林顿和波诺。
如今埃耶斯在他即将出版的第一本烹饪博客书中透露了他厨房的秘密:《食物2.0:Google前任行政主厨的秘密》。其中除了列举他最喜欢用的调味品,油和厨房必备的啤酒和巧克力之外,他还手把手地传授近150种菜肴的制作方法,包括Google人最喜欢的“查理密制燕麦卷”和“Google招牌调味汁”。更加令人惊叹的是,这本博客书并没有走传统的出版社进行出版,而是使用了最新的按需出版方式,通过全美最大的按需出版网站Lulu.com进行制作和销售,同时还可以最大的书籍销售网站亚马逊网站上进行销售。这就意味着这本书不会有任何库存,每天根据实时销售数据进行印刷,即使只有一本也可以,再次显现了谷歌不同凡响的理念。
  跟据国内业内人士介绍,国外很早就开始按需出版的尝试,而LuLu.com是之中的佼佼者。而亚马逊更为此收购一家名为BookSurge的网络按需印刷公司,根据订单来随时生产需要的书籍。目前国内由于出版体制问题,很少有出版社尝试这样的方式。仅有一家名为超印速Mrprint.cn的网站,提供按需印刷,一本起印的在线解决方案。国内的许多业余作者是否有机会出版自己的菜谱或者其他文字,仍需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于 : 2008-07-10 10:08
shellex
我还真想买一本来看看

发表于 : 2008-07-10 23:01
jarryson
有教人怎么弄泡面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