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如何添加新的中文字体使之可以在Openoffice和Gimp等程序中使用?(已解决,新手可以参

发表于 : 2006-05-04 13:49
lisir
如题。
在这里看到的大多是中文美化显示的技巧,有没有可以实用的,比如,我要在Openoffice中做简历,想使用华文楷体,该怎么办呢?

发表于 : 2006-05-04 15:08
eexpress
字体复制到/usr/share/fonts/truetype/或者~/.fonts/目录里面,sudo fc-cache -fv,马上就可以了。

谢谢!

发表于 : 2006-05-06 18:48
lisir
我的机器没有找到~/.fonts/目录。但拷到/usr/share/fonts/truetype/目录可以解决问题。我的装的是Ubuntu 6.06.

我原来是按照网上一篇文章,直接将ttf字体文件拷到/usr/lib/openoffice/share/fonts/truetype/目录,当时虽然可以在openoffice中看到各种中文字体,但无法使用,无论选中哪种字体,输入时都 是系统默认的字体(类似宋体)。

后来参照http://linux.about.com/od/howtos/l/blfont4.htm修改/etc/X11/xorg.conf, 在Section "Files"
FontPath "/usr/share/X11/fonts/misc"
FontPath "/usr/share/X11/fonts/cyrillic"
FontPath "/usr/share/X11/fonts/100dpi/:unscaled"
FontPath "/usr/share/X11/fonts/75dpi/:unscaled"
FontPath "/usr/share/X11/fonts/Type1"
FontPath "/usr/share/X11/fonts/CID"
FontPath "/usr/share/X11/fonts/100dpi"
FontPath "/usr/share/X11/fonts/75dpi"
# paths to defoma fonts
FontPath "/var/lib/defoma/x-ttcidfont-conf.d/dirs/TrueType"
FontPath "/var/lib/defoma/x-ttcidfont-conf.d/dirs/CID"
FontPath "/usr/lib/openoffice/share/fonts/truetype" 这是新添加的

这样加上字体路径后,在Openoffice中可以看到中文字体并使用,中文字体名称显示也是中文,楼上提供的建议显示是英文(我忘了执行后面那条命令了,但我重起了)。在Gimp中也可以使用中文字体了,但,在Gimp中中文字体显示是英文,用着不太方便,怎样才能名称也显示成中文呢?Gimp使用的字体路径是哪个目录呢?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