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提一个 FAQ : font-selector.conf

系统字体配置、中文显示和输入法问题
回复
头像
excessuz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8-08-19 1:37

[问题] 提一个 FAQ : font-selector.conf

#1

帖子 excessuz » 2008-08-20 17:57

我发现子论坛有个什么“个人配置文件地址“的板块……
发现我提这个问题,不是“个人”配置文件地址的问题,所以就发到这里了……
如果有嘛不妥的版主可以转移到那里去……

====== The lovely splitter ======

这是个很古老的问题了(大家不要砸鸡蛋,我还是菜鸟):

1丶font-selector.conf 是什么文件?具体功能是什么?各位高手可否描述一下?(我只知道它的中文意思,大概是字体选择器的配置文件)

2丶和 font-selector.conf 有关的文件有哪些?我记得在哪里见过好像 /etc/fonts/font-selector.conf 是一个链接,那么如果是这样的话,它链接到哪里?

3丶如果我把 GNOME 的外观的某个默认字体的选项设置成 Sans, Sans-serif 或者 Monospace, 在界面显示中文的时候,它们可以选择一些支持中文的字体(比如“文泉驿正黑”),那如果我想改变这种设置,应该怎么做?(表达不清,见谅啦~)

====== The lovely splitter II ======

希望大家不要砸我鸡蛋,谢谢。
zigzed
帖子: 267
注册时间: 2006-02-27 10:32

#2

帖子 zigzed » 2008-08-21 9:20

1. font-select.conf在8.04中已经用language-selector.conf代替了。
在发行ubuntu的时候,系统对应不同的语言和地区有一些默认的配置,例如language-selector-zh-cn.conf,language-selector-zh-hk.conf,这些都在/etc/fonts/conf.avail目录下。当选择了一定的语言和地区后,系统根据用户的选择做一个软连接。
2. 见上一个答复
3. 在/etc/fonts/font.d/xx-language-selector.conf,其中xx是数字。
头像
excessuz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8-08-19 1:37

#3

帖子 excessuz » 2008-08-21 15:50

哦啦,谢谢哦~ 言简意赅~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