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天底下可能就我一个人有这样的问题!!!!!---疯狂的乱码问题!!

发表于 : 2006-05-24 22:14
cainiaoyige
从cdimage.ubuntu.org上下的5.24的dapper i386.
从硬盘安装装好后,桌面上的D,E,F盘对应的hda5,hda6,hda7都显示正常,唯独C盘显示不正常(c,d,e,f都是fat32).
更奇怪的还在后面,从c盘cp了simsun.ttc到/usr/share/fonts,然后sudo fc-cache -v -f,从系统--首选项--字体里面可以看到simsun了,但显示却是乱码。
然后我装mplayer,给sunfont.ttf重新指定字体,如果指定系统自带的字体就完全没问题,但如果指定那个从hda1里拷过来的simsun.ttc时mplayer就显示无法加载字幕的错误对话框。
还有,如果我给系统装上simsun.ttc(哪怕没有使用它),qq面板里面别人聊天内容也显示是乱码。

ps:/etc/fstab是这样写的:
/dev/hda1 /media/winc vfat defaults,utf8,umask=007,gid=46 0 1
/dev/hda5 /media/hda5 vfat defaults,utf8,umask=007,gid=46 0 1
/dev/hda6 /media/hda6 vfat defaults,utf8,umask=007,gid=46 0 1
...........
使用D,E,F盘里面的东西一切正常。
但如果我把simsun.ttc从系统里D掉,就全ok了。
my god!难到我的ubuntu能认出我的windows是盗版的,它不允许我用盗版的东西?

发表于 : 2006-05-24 22:52
种草得草
simsun.ttc要改名为simsun.ttf
我当时用breezy的时候没问题的。建议不要用simsun了。uming不错的。

dapper可以订。为什么不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