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在线看Tom围棋解说乱码

发表于 : 2008-11-25 23:40
cliffordli
我今天上TOM围棋想看一下棋谱。

页面提示我要下载安装一个jdk. 安装之后重新打开, 在线棋谱能打开,但看见解说上很多汉字都没法显示。有谁设置好了的吗? 先谢谢了.

Re: 在线看Tom围棋解说乱码

发表于 : 2008-12-22 23:50
livelove
TOM围棋提供的棋谱是GBK编码,而Sun JRE 默认使用UTF-8读取文件,所以导致棋谱文件被错误读取。
可以指定参数让JRE使用GBK读取文件,不过这个设置会影响到所有Java Applet程序

打开Java控制面板(系统-首选项-Sun Java Plugin Control Panel), 选择Java标签,查看“Java小应用程序Runtime设置"。
在Java Runtime参数中,输入
-Dfile.encoding=gbk

另外,由于Sun JRE只使用自带的字体,不使用操作系统字体,而Sun的发行包却从不附带国际语言字体,所以显示汉字肯定会有乱码,甚至连Java控制面板都会显示为乱码。
如果是这样,最懒的办法是拷贝一个中文字体到java的备选字体目录。

例如ubuntu 8.10使用新立得安装jdk 1.6后:
sudo mkdir /usr/lib/jvm/java-6-sun/jre/lib/fonts/fallback
sudo ln -s /usr/share/fonts/truetype/wqy/wqy-zenhei.ttf /usr/lib/jvm/java-6-sun/jre/lib/fonts/fall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