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分享]终于能输入中文了,分享下过程……忙了3个多小时……

发表于 : 2006-08-27 6:47
xell
首先我按照下面这个文章的方法走
http://wiki.ubuntu.org.cn/%E5%BF%AB%E9% ... apperDrake

后来到了安装一个libapt-pkg-perl的包的时候,apt-get了,可服务器上怎么也也找不到,我换了N个源都没有,一筹莫展的时候,去google了一下,看了N个英文贴后,发现离问题越来越远了……不过……来到了这个地方……http://packages.ubuntulinux.org/edgy/pe ... t-pkg-perl(故弄玄虚,其实就是Ubuntu的官网),看到了这个包的下载,没细看,立刻下,安装说少了依赖包perlapi,好说,有经验了,继续去官网找,发现是个虚拟包,在perl-base里有,也好说,我还用了新招,用那个Synaptic搜了一下,刚学的~嘿嘿。结果……不搜不要紧,一搜出事儿了,发现perl-base已经安装了阿,这下又没注意了,困阿……坚持……突然发现,版本问题!我的perl-base是5.8.7的,需要的是5.8.8的,好……去下5.8.8的来装,不能装……原来5.8.8的是给Edgy用的(我不知道Edgy和Dapper代表什么,望知者指点),这下知道了,直接去弄一个5.8.7的libapt-pkg-perl来就行了……很简单的事情,我用了3个小时,不过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哈哈~~

我是新鸟,很多问题不懂,希望大家指点。我的目的是在linux下搭建web开发环境和web运行环境,顺便好好学习linux。

发表于 : 2006-08-27 7:24
karron
换了源之后要sudo apt-get update更新包索引。

发表于 : 2006-08-30 14:07
左迟
冲劲值得鼓励.难道ubuntu没有中文输入法?
不好意思,我用的Dubuntu.
昨天本来一切都好,今天就不能用输入法了.搞了一上午,还下载了SCIM,也没用.后来发现是FCITX没有启动.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