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关于中文支持,是否有些理论性的东西?

系统字体配置、中文显示和输入法问题
回复
airland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06-01-21 0:56

[问题]关于中文支持,是否有些理论性的东西?

#1

帖子 airland » 2006-09-10 0:19

我用ubuntu有一段时间了,中文支持/显示出了问题,一般就是到论坛上搜搜,找到解决的方案。但是这些解决方案一般都是教你怎么做,而没有告诉其中的原因,所谓“授人以鱼 不如授人以渔”,哪位大虾能讲讲中文支持的理论方面的东西吗?就是说,这个中文显示等出现乱码,主要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应该如何解决,谢谢!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2

帖子 eexpress » 2006-09-10 17:47

很难有简洁的说明哦。
linux的软件种类太多,软件使用的库也很多种,平时说的某软件基于gtk+/qt/x等等,其处理显示的步骤/读取的配置文件等都不同。而要想软件统一到一个范畴几乎不可能。所以现在在发展ABI等中间层。
连ubuntu里面的中文配置文件的步骤,我都看到改过2次了。比如local.conf都废弃了。字体渲染的配置文件也经常修改。

中文显示等出现乱码:其主要应该是字体文件和编码的问题。只能理解到这一步。
● 鸣学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