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文字体来源的问题

系统字体配置、中文显示和输入法问题
回复
zhaofw
帖子: 40
注册时间: 2007-01-25 20:12

关于中文字体来源的问题

#1

帖子 zhaofw » 2007-02-05 17:09

这几天看了论坛上关于字体的一些文章,有以下疑问请教:

1.在我未安装wqy字体的时候,系统已经可以正常的显示中文,这时用的是什么字体?
2.ubuntu的字体设置里面的所有字体都可以显示中文,每种都有不同的字体库?样子不同,总要有不同的支持吧。
3.ttf有什么特殊性?
4.如何查看系统默认的LANGUAGE,如果/etc/environment不指定,默认的是什么?
头像
sinoyster
帖子: 958
注册时间: 2005-10-16 13:24
来自: 四川成都
联系:

#2

帖子 sinoyster » 2007-02-06 12:55

env | grep LANGUAGE
查看locale
$locale
Thank you Ubuntu Team!!!!
I still can't belive this is free...
walkerxk
帖子: 170
注册时间: 2005-12-18 19:43
来自: http://www.lupaworld.com

#3

帖子 walkerxk » 2007-02-06 13:21

1.在我未安装wqy字体的时候,系统已经可以正常的显示中文,这时用的是什么字体?默认的字体应该是sans或者serif
2.ubuntu的字体设置里面的所有字体都可以显示中文,每种都有不同的字体库?样子不同,总要有不同的支持吧。就像WINDOWS下的宋体,楷体,黑体一样,是样子不同。
3.ttf有什么特殊性?什么意思?
4.如何查看系统默认的LANGUAGE,如果/etc/environment不指定,默认的是什么?上面回答了。不过应该是|而不是|,命令中都是半角的符号,全角的符号会出错的。
开源资源:
软件下载http://software.lupaworld.com
开源镜像http://mirror.lupaworld.com
手册中心http://man.lupaworld.com
欢迎大家访问,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zhaofw
帖子: 40
注册时间: 2007-01-25 20:12

#4

帖子 zhaofw » 2007-02-07 10:11

谢谢。
中文字体是一个一个字作出来的,像wqy,那sans,serif等是由哪些组织作的?
truetype下的那些ttf的字体,我到网上找了一点:

代码: 全选

TrueType字型格式為美國Apple ( http://www.apple.com)及Microsoft ( http://www.microsoft.com )所共同制定,最先使用於Apple的Macintosh系列及 Microsoft Windows 3.1, 而目前Apple的OS 8.0及 Microsoft Windows 95/NT/2000/XP也都使用 TrueType作為字型格式。

基本上TrueType和PostScript一樣,都是使用貝茲曲線(Bezier Curve) 來描述的外框字。字型可以作任意尺寸的放大縮小, 或作其他屬性的變化,不過由於Apple及Microsoft 的作業系統都直接支援此字型格式,所以並不需要如PostScript 一樣,外掛(Adobe)Type Manager之類的程式。
linux在什么时候要用truetype呢?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5

帖子 eexpress » 2007-02-07 10:21

sans,serif是假名字体。并不是真实的,一般是其他字体的集合。
只有unicode全集的字体,才在utf8系统正常。win的那些都是gbk集合,小的字体集合,不全的。

这些事情,其实不要问,都是自己网上找。
● 鸣学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