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33 篇帖子 ]  前往页数 1, 2, 3  下一页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报到]一夜未睡觉终于能打汉字...真是有点想哭了..
帖子发表于 : 2007-02-22 9:14 

注册: 2007-02-22 8:41
帖子: 39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3点钟装好ubuntu...一直郁闷到9点才能用上中文...
那个scim有右上标显示了~但是总是ctrl+空格出不来字!
现在用的是fcitx...
我想问~ scim怎么才能用呢~?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2-22 9:31 
头像

注册: 2006-09-02 14:18
帖子: 5308
地址: 汉桑城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1
幸好不用scim


_________________
全世界linux爱好者联合起来 !
一切闭源操作系统都是纸老虎 !
要斗私批修,拒绝黑屏,使用linux !
让一部分人先用起Archlinux来 !
linux是第一生产力 !
讲正气,讲开源,讲free
要坚定不移的走开源的道路 !
linux明天会更好 !

dpkg -l |grep ^rc|awk '{print $2}' |tr ["\n"] [" "]|sudo xargs dpkg -P -
ubuntu粉丝群 26660836 已满员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2-22 15:28 
头像

注册: 2005-08-14 21:55
帖子: 58428
地址: 长沙
送出感谢: 4
接收感谢: 272
看来走了弯路,可能把设置搞乱了。ctrl+空格的,所有输入的地方都不出输入法的?比如终端里面也不出?
你系统是gnome的?不确定你说的ubuntu是指理解上的那种。

这些包都有?
$● as scim|grep ^i
i libscim8c2a - library for SCIM platform
i scim - smart common input method platform
i scim-chewing - Chewing IM engine module for SCIM
i scim-chinese - SCIM 的智能拼音输入引擎 (过渡包)
i scim-gtk2-immodule - GTK+2 input method module with SCIM as bac
i scim-modules-socket - socket modules for SCIM platform
i A scim-modules-table - generic tables IM engine module for SCIM p
i scim-pinyin - smart pinyin IM engine for SCIM platform
i scim-qtimm - SCIM context plugin for qt-immodule
i scim-tables-zh - Chinese input method data tables for SCIM


_________________
● 鸣学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2-22 15:59 
头像

注册: 2006-07-08 9:00
帖子: 269
地址: Deutschland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装了都不用,不到万不得已。scim出的问题比提供的方便还多。


_________________
做一个良好的灌水公民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2-22 16:21 
头像

注册: 2006-09-21 14:28
帖子: 237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Wiki is a very good place for you!

I know there some bugs with scim form wiki.

More know, less time you waste.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2-22 16:24 

注册: 2006-09-12 14:09
帖子: 189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SCIM的问题不会这么多吧?按照WIKI里的小搞一下就OK了,我在gnome,KDE,fluxbox,fvwm下用SCIM都没有问题,安装+设置也就三五分钟的事


_________________
Fair winds and following seas !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2-22 18:12 

注册: 2006-11-17 6:33
帖子: 85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第一次装是这样的
其实不是设置的问题,主要是那张碟上中文化没装全, :lol:
装好电脑后,设置好上网,扔下它去玩一两个钟头,重启就能打汉字啦 :P
因为自动更新把中文化的装好了


页首
 用户资料  
 
8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2-22 18:30 

注册: 2006-09-12 14:09
帖子: 189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ttlt 写道:
第一次装是这样的
其实不是设置的问题,主要是那张碟上中文化没装全, :lol:
装好电脑后,设置好上网,扔下它去玩一两个钟头,重启就能打汉字啦 :P
因为自动更新把中文化的装好了


其实主要可能还是第一次安装太心急,想一下子什么都搞定,而不是一个一个问题去列个清单然后一贴一贴去看,结果搞了半天什么都搞不定,
呵呵,我开始也是这样,不过多重装几次后系统设置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_________________
Fair winds and following seas !


页首
 用户资料  
 
9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2-22 20:23 
头像

注册: 2006-07-08 9:00
帖子: 269
地址: Deutschland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雕啸长空 写道:
SCIM的问题不会这么多吧?按照WIKI里的小搞一下就OK了,我在gnome,KDE,fluxbox,fvwm下用SCIM都没有问题,安装+设置也就三五分钟的事

opera自动关闭,qterm,gaim无法输入,vmplayer,adobereader无法启动,任务栏自杀,唉,都是我常用的软件,甚无语。


_________________
做一个良好的灌水公民


页首
 用户资料  
 
10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2-22 20:26 
头像

注册: 2005-08-14 21:55
帖子: 58428
地址: 长沙
送出感谢: 4
接收感谢: 272
scim-qtimm
我贴了啊。
adobe的,还有skype的,需要
XMODIFIERS=@im=none QT_IM_MODULE=xim xxxxx


_________________
● 鸣学


页首
 用户资料  
 
11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2-22 20:43 

注册: 2006-09-12 14:09
帖子: 189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这里貌似都没有问题,附图最顶窗口为scim配置文件


附件:
scim.jpg
scim.jpg [ 165.24 KiB | 被浏览 1007 次 ]



_________________
Fair winds and following seas !
页首
 用户资料  
 
12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3-10 14:21 

注册: 2006-11-18 15:40
帖子: 452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你的scim没装码表吧


_________________
linux什么最重要?硬件要旧,软件要新!
Ubuntu什么最重要?源要全!网要快!
不是你不明白,是linux变化快
人品也很重要


页首
 用户资料  
 
13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3-13 16:04 
头像

注册: 2007-03-13 15:49
帖子: 119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fcitx挺好用的,只是样子比较另类些


页首
 用户资料  
 
14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3-13 17:30 
头像

注册: 2007-02-18 0:42
帖子: 1352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10
.........码表 = =。。。。ubuntu我都不担心这些。。
sudo apt-get install language-pack-kde-zh language-pack-zh
偶用的是kubuntu - -


页首
 用户资料  
 
15 楼 
 文章标题 : scim
帖子发表于 : 2007-03-13 17:47 

注册: 2007-03-08 11:53
帖子: 10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也是在安装ubuntu时输入法老是安装不上!~后来有个办法,不过很费时间!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33 篇帖子 ]  前往页数 1, 2, 3  下一页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Bing [Bot] 和 3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