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7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安装字体后系统变慢的看这里
帖子发表于 : 2007-04-27 11:30 
头像

注册: 2006-06-14 6:12
帖子: 26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转自linuxdestop.cn
原文http://linuxdesktop.cn/node/90
引用:
关于Feisty的中文美化(其实就是安装字体)那里我碰到了一个问题。一直在用的方法流程和oceanboo兄blog中的一样,在edgy之前一直好好的,但在feisty中,执行完sudo fc-cache之后系统的字体列表却没有更新,就是找不到新安装的字体。

执行sudo fc-cache -fv发现出现各个字体文件夹"...fail to cache"的提示,重启后系统变得极其缓慢,使得系统无法使用。(据说升级字体包也可能造成同样的情况)

经过搜索找到的办法是,用root帐号把sudo fc-cache -fv后提示出错的字体文件夹挨个touch一遍就好了。作用是更新那些文件夹的访问时间,原理我就不知道了。快点的方法是用脚本执行,步骤如下:

1、点击这里或在附件中下载一个文本文件(实际上是出错文件夹的列表)

2、打开终端,在存放刚才下载的文件的文件夹下执行:

sudo cat cache_fail_folder_list.txt | sudo xargs touch

3、然后大致就好了,但很可能仍有一些目录没有包括进来,再次执行sudo fc-cache -fv看看还有没有fail掉的文件夹,有的话就用 sudo touch /XXX/XXX 继续touch更新它

4、搜到的文章里面有提到,上面的操作可能要用sudo -i切换到root帐号执行,不过我直接sudo的就成功了

以上,完成。关于这个问题的bug报告在这里,解决方法是下面Reed Lipman在评论中提供的。

下面的部分是很个人化地跑题:

题外话一:如果觉得选择用哪个字体很麻烦,我个人推荐从系统菜单到文本编辑不管中英统统用黑体10号;看网页我觉得雅黑更舒服一些,当然多装一个字体很麻烦,黑体挺好的啦。

题外话二:安装字体的那若干步究竟是在干什么,我说说个人的理解:

1、首先把字体文件放到一个地方,随便哪里都可以的,当然咱们一般都放到系统字体文件夹/usr/share/fonts/中的一个子目录这样好管理

2、然后用mkfontdir那几个命令让系统知道那个地方是字体文件夹并且索引到

3、之后fc-cache的用途是刷新字体列表,然后你就可以用这些字体了

4、但如果你不改lauguage-selector.conf的话你会发现总有一些地方字体不对,因为那些地方是Ubuntu系统字体设置中设置不到的死角,这些地方系统会按照lauguage-selector.conf中定义的字体默认渲染顺序来渲染字符。所以修改这个conf的时候,只要把你喜欢的字体名称放到其中每个列表的前面的位置就好了。顺便说一句,默认用来渲染的中文字体是AR PL ShanHeiSun Uni

done.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4-27 13:00 

注册: 2005-12-14 4:37
帖子: 176
地址: 十堰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晕!说晚了!装了N次系统也装了N次文泉驿,都是系统巨慢,现在改用万恶的MS雅黑了! :? :? :?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4-27 13:04 
头像

注册: 2007-02-27 21:47
帖子: 1473
地址: GL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yahei是有版权限制的……


_________________
Intel Pentium Dual Core 2.1G, 250G, DDRII 3G, ATI Radeon HD 4330
LMDE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4-27 13:07 

注册: 2005-12-14 4:37
帖子: 176
地址: 十堰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鬼才愿意用呢!这还不是被逼急了嘛!你要知道装次系统很费时间的。那你说,这是文泉驿的BUG还是UBUNTU的BUG???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4-27 13:10 
头像

注册: 2007-02-27 21:47
帖子: 1473
地址: GL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在synaptic里安装wqy,怎么系统没有变慢


_________________
Intel Pentium Dual Core 2.1G, 250G, DDRII 3G, ATI Radeon HD 4330
LMDE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04-27 13:39 

注册: 2006-11-27 1:00
帖子: 188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51003

呵呵,我先发现了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2-29 15:10 

注册: 2006-09-08 18:57
帖子: 115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2
事实上,只需要执行下面的命令就OK了:
sudo find /usr/share/fonts /usr/X11R6/lib/X11/fonts -exec touch {} \;

我原来用的是新华华镭,遇到同样的问题,新华的版主用这条命令帮我解决了,呵呵。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7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Bing [Bot] 和 3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