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为何Ubuntu默认不在fstab中添加iocharset=utf8参数呢?

系统字体配置、中文显示和输入法问题
回复
lisir
帖子: 1187
注册时间: 2006-04-29 14:54
来自: 山东
联系:

[问题]为何Ubuntu默认不在fstab中添加iocharset=utf8参数呢?

#1

帖子 lisir » 2007-05-04 8:03

原来一直没有注意,今天因为拿出原来在Windows下刻录的电影做标记,才第一次注意到存在光盘中文显示乱码这个问题,搜索了一下,在http://forum.ubuntu.org.cn/trackback.php?e=137找到答案, 修改/etc/fstab,不论你是在终端下使用vi也好,或者使用gedit也好:

在终端下执行sudo vi /etc/fstab或者sudo gedit /etc/fstab

输入完密码后回车就打开了。

然后将其中含有cdrom的行改为类似如下内容(当然具体内容可能不太一样,但主要是要添加后面的参数iocharset):

/dev/hdc /media/cdrom0 udf,iso9660 user,iocharset=utf8,noauto 0 0

然后,保存,重起,OK!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不默认加上这个参数,难道这个参数不通用,还是说有什么弊端?搞不懂。

PS:中间还试过iocharset=cp936和iocharset=utf8,codepage=cp936,但提示错误。

验证系统:Ubuntu 7.04。
学会看置顶帖、精华帖。
学会使用搜索。
常见问题解答和发帖需知
头像
stlxv
论坛版主
帖子: 8275
注册时间: 2006-05-03 0:39
来自: المريخ

#2

帖子 stlxv » 2007-05-04 10:15

:shock:
PHP是最好的语言!不服来战!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