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输入法怎么调出来啊.

发表于 : 2007-05-09 16:20
ilikelin
我安装的时候到这一步时选了否,因为听说比较慢.图片启动后,点"系统 -> 系统管理 -> 语言支持 在列表中的 Chinese 条目 打勾。 同时将默认语言修改为 Chinese(中国) 确定 "好像要从安装光盘找东西,提示我插入安装光盘,而我是从硬盘安装的,没有光盘,然后就提示错误,所以现在还没有中文输入法,不过倒是能正常显示中文.我查了论坛上的说明,好像都是说上面点确定就好了.
我先用mount 挂载试一下,谢谢二楼.
还有就是怎么调出输入法来啊,我试了几个组合键,ctrl+space,alt+ shift +.......等等都不行,那个输入法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和WINDOOWS差不多的东东?大概在哪个位置?(见笑了)我从系统那个菜单里能找到scim,不知怎么用,能说一下么?
还有就是WIKI好像很多贴子不能访问,在这个节骨眼上出问题.

发表于 : 2007-05-09 16:23
eexpress
硬盘的iso。可以挂载到/media/cdrom0。然后就sudo apt-cdrom add。这就是光盘了。

发表于 : 2007-05-09 16:35
skyx
eexpress 写了:硬盘的iso。可以挂载到/media/cdrom0。然后就sudo apt-cdrom add。这就是光盘了。

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向大家推荐AcetoneISO ,算是图形界面的虚拟光驱吧

Re: 输入法怎么调出来啊.

发表于 : 2007-05-09 17:16
wentrue
装好系统后,先设置好一个软件源,
然后在“系统-系统管理-语言支持”里选择下载安装中文语言支持,才能输入中文。
调出输入法按ctrl+space即可。如果不行在SCIM输入设置里设定一下热键。
ilikelin 写了:我安装的时候到这一步时选了否,因为听说比较慢.图片启动后,点"系统 -> 系统管理 -> 语言支持 在列表中的 Chinese 条目 打勾。 同时将默认语言修改为 Chinese(中国) 确定 "好像要从安装光盘找东西,提示我插入安装光盘,而我是从硬盘安装的,没有光盘,然后就提示错误,所以现在还没有中文输入法,不过倒是能正常显示中文.我查了论坛上的说明,好像都是说上面点确定就好了.
我先用mount 挂载试一下,谢谢二楼.
还有就是怎么调出输入法来啊,我试了几个组合键,ctrl+space,alt+ shift +.......等等都不行,那个输入法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和WINDOOWS差不多的东东?大概在哪个位置?(见笑了)我从系统那个菜单里能找到scim,不知怎么用,能说一下么?
还有就是WIKI好像很多贴子不能访问,在这个节骨眼上出问题.

发表于 : 2007-05-10 20:00
ilikelin
我试了在新立得里删掉scim, 就是搜关于scim的项,那些实心框框表示的是已安装的吧,我就点了它们选remove,再apply.然后重装,还是不行.
是不是scim只能用快捷键点出来啊,不可以用鼠标点么?我看scim设置里面的开关是ctol+space,试了不行.
一个输入法还没搞定,能不能贴个图片看看让我好知道输入法长什么样啊,在什么位置?
怎么连个输入法的置顶贴都没有呢,wiki又不能上,ubuntu哟!没有中文输入法连问和上网查都不行,还好可以用办公室的电脑.

发表于 : 2007-05-10 21:58
ilikelin
输入法装好了,也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在系统>系统管理>langue support后,出现的langue support对话框共有三栏,第一栏support langue有很多选项,这里一定要找到chinese并在小方框上打勾选中,第二栏default langue里面一般不用改,已经是chinese了,第三栏input method是灰色的不管。然后再确定就可以了。我开始就是看到第二栏是chinese就没点选第一栏,所以折腾了两天。一般这步做了后点ctrl+sapce就可以出来输入法的对话框了,但只有英文和内码两个选项,其他的去 系统>系统管理>新立得管理器里面自己添加。可以search scim, 就有很多可选了,我想只要选了scim-tables-zh就有足够多的输入法了。不过我可能之前瞎搞了好多,做到这下步时还只有内码和英文,于是我就重起了,之后就可以了,这个贴子就是在ubuntu下发的。

发表于 : 2007-06-03 11:56
Summerserenity
ilikelin 写了:输入法装好了,也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在系统>系统管理>langue support后,出现的langue support对话框共有三栏,第一栏support langue有很多选项,这里一定要找到chinese并在小方框上打勾选中,第二栏default langue里面一般不用改,已经是chinese了,第三栏input method是灰色的不管。然后再确定就可以了。我开始就是看到第二栏是chinese就没点选第一栏,所以折腾了两天。一般这步做了后点ctrl+sapce就可以出来输入法的对话框了,但只有英文和内码两个选项,其他的去 系统>系统管理>新立得管理器里面自己添加。可以search scim, 就有很多可选了,我想只要选了scim-tables-zh就有足够多的输入法了。不过我可能之前瞎搞了好多,做到这下步时还只有内码和英文,于是我就重起了,之后就可以了,这个贴子就是在ubuntu下发的。
这是个关键。也可以说是个巧门吧。谢谢您提供。现在我能够打中文了。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