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求助:ubuntu变英文版/已经解决了

发表于 : 2007-09-08 20:30
leeteen
由于我是新新手(刚刚从Windows跳槽Ubuntu两天),所以做了错事:

因为firefox无法正常浏览一些网页,而konquorer可以完整浏览(以前用过RedHats所了解到的,而且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所以想放弃firefox。

但是我用的是GNOME桌面环境,并且不想换成KDE,而konquorer在GNOME下是英文的,所以我在网上查到可以通过修改/etc/default/localeetc/environment文件,从而达到改变语言环境的目的。

但是我由于我的盲目和片面,而且也没有按照要求进行注释,而是直接用管理员权限进行了修改,犯了大错。所以现在的情况是:我桌面上所有程序几乎都变回成英文的了,包括桌面,奇怪的是桌面菜单是中文的。郁闷ing

我的/etc/default/locale内容是:
LANG="zh_CN.UTF-8"
LC_CTYPE=zh_CN.UTF-8
LANGUAGE="zh_CN:zh:en_US:en"

我的etc/environment内容是:
PATH="/usr/local/sbin:/usr/local/bin:/usr/sbin:/usr/bin:/sbin:/bin:/usr/games"
LANGUAGE="zh_CN:zh:en_US:en"
LC_CTYPE=zh_CN.UTF-8:zh_CN:zh
LANG="zh_CN.UTF-8"
GST_ID3_TAG_ENCODING=GBK

希望各位前辈指点一下小生,告诉我中文版中,这两个文件的正确内容,或者直接发给我正确的文件,谢谢了!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