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自动关闭的解决方案

编译打包和其他
回复
dorado
帖子: 23
注册时间: 2006-10-31 10:02
联系:

FireFox 自动关闭的解决方案

#1

帖子 dorado » 2008-04-01 21:10

问题描述:
今天用 更新管理器 更新了系统,重新启动后发现 Firefox 访问这里 forum.ubuntu.org.cn 都自动关闭。
郁闷不已,浏览器完蛋了怎么半,还怎么学习新的知识,事情重大。

开远程桌面(幸亏还在公司) 直接上google.cn 查询相关问题,发现这种情况不少。心中窃喜,肯定有办法了。
于是搜到两种解决方案

1.说SCIM和Firefox 冲突,卸载安装别的输入法
2.说flash-plugin和firefox冲突,卸载

新立得软件更新器 (这名字起得好)完全卸载,不行!当时就是晕

发现有人说 终端里面起 firefox 可以看到错误信息,于是终端打开 任意目录输入 firefox, 起来了!
刚刚进本站,就牺牲了,终端打出

代码: 全选

(gecko:5971): Pango-WARNING **: failed to create cairo scaled font, expect ugly output. the offending font is 'Verdana 8.25'
Segmentation fault (core dumped)
Verdana ,这不是字体吗,不过这个字体是我早上安装的ms字体,怀疑的心情去试试

进入 /usr/share/fonts/truetype/msttcorefonts 微软安装的字体目录,我还自己安装了一些字体放在 /usr/share/fonts/truetype/msfonts 目录下
看到 /msttcorefonts 下有 Verdana ,于是想ubuntu 通过 apt-get 安装的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去看看 msfonts 目录,这里面也有Verdana( 本人喜欢这个字体,自行加入的。简直是画蛇添足,这是后话 )。

好不犹豫 sudo rm -rf verdana.ttf 顺便看看两个目录时候还有相同的字体(有则删除)。
重新启动firefox, 问题解决!

得出一个结论,要是在不是很了解ubuntu的情况下还是多多的通过 apt-get 安装软件和资源吧!

希望我的解决方案能给相同问题的你找到解决的方法,谢谢观赏!

顺便说说 我的是 ubuntu 7.10 Gutsy Gibbon 硬件 Dell D610, ATI X300
头像
qiang_liu8183
论坛版主
帖子: 10699
注册时间: 2006-09-10 22:36
系统: Arch Debian
来自: 北京

#2

帖子 qiang_liu8183 » 2008-04-01 21:54

解决了就好
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念佛
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
头像
XEUY
帖子: 247
注册时间: 2007-08-20 8:13
联系:

#3

帖子 XEUY » 2008-04-10 17:00

呵呵我也是在命令行发现了错误宋体,于是sudo rm /usr/share/fonts/truetype/simsun.ttf 就OK啦~~ :D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