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进度条到1/3就不动了,无法进入系统

发表于 : 2007-03-10 0:32
霹雳火
刚装上了ubuntu 6。10 , 今天做了一些更新,装了几个软件,启动速度越来越慢,后来就进不去了,进度条到1/3就停了
按 alt+f1 提示:

checking file system..
fsck 139 (....)
[17...... ......] bug soft lockup detected on CPU#0!



刚装时还可以用呢,今天光升级用了一天时间了, 难道真要重装吗?我第一次装,请老鸟帮帮忙啊,谢谢[/quote]

发表于 : 2007-03-10 11:14
qiziyh
我有也有这个问题,很多时候重启后,又可以进入,很多时候却要启动很多次,后来我发现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双核的笔记本上,而且是特定的CUP(比如 T2050),不知道楼主是不是,这个问题真的是有点烦恼,以前在用6。06时从未遇到过,最后发现,禁用了ACPI后进入系统一切正常,不过似乎CPU也变成一个了,至今依旧不知道问题的根源,不知道有没有高手可以指点,如果楼主进不了系统,可以用这个方法,不过,似乎是屏蔽掉了一个CPU:
在GRUB引导时,按E编辑,kernel /boot/vmlinuz-2.6.17-11-generic root=/dev/sda9 ro quiet splash acpi=off,也就是最后加上了一个空格和acpi=off,

另:楼主ALT+F1是什么意思?偶笨,请指教

发表于 : 2007-03-10 11:33
霹雳火
ALT+F1 是查看在那不动的 。

我的也是双核的本本,t2400的 。 现在能进来的 ,好象是挂接硬盘的原因,根目录丢了可能是 ,我用光盘里的分区重新挂载了一下又好了,不过启动慢点。

ps: 之前用了 fdisk/mbr 删了 grub ,结果xp进不去了 ,提示/vntblr 什么的有错误 , vista 修复了下才进去, mac osx 倒是可以进去 。

发表于 : 2007-03-10 11:36
qiziyh
这种情况是不定时发生的,刚看了一下,双核的出现这种问题的一大把,均是不定时出现,似乎是6。10的一个特色 :D :D :D ,但我发现不是硬盘的挂接问题 :(

发表于 : 2007-03-18 19:55
kernelforce
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
7.04是否会有好的解决方案?

发表于 : 2007-03-30 16:02
trible
qiziyh 写了:我有也有这个问题,很多时候重启后,又可以进入,很多时候却要启动很多次,后来我发现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双核的笔记本上,而且是特定的CUP(比如 T2050),不知道楼主是不是,这个问题真的是有点烦恼,以前在用6。06时从未遇到过,最后发现,禁用了ACPI后进入系统一切正常,不过似乎CPU也变成一个了,至今依旧不知道问题的根源,不知道有没有高手可以指点,如果楼主进不了系统,可以用这个方法,不过,似乎是屏蔽掉了一个CPU:
在GRUB引导时,按E编辑,kernel /boot/vmlinuz-2.6.17-11-generic root=/dev/sda9 ro quiet splash acpi=off,也就是最后加上了一个空格和acpi=off,

另:楼主ALT+F1是什么意思?偶笨,请指教
我也有这个问题,开机进度条到1/3处就不动了,只能重启。平均4、5次能进去一次。
机子是T60,不能肯定是不是双核的问题。在此之前的6.06就没这个问题。
用lz的方法,加上acpi=off也不起作用。
很晕-_-

发表于 : 2007-03-30 17:00
qiziyh
回6楼的,acpi 是一个电源管理模式,我试过好多台笔记本,这样均可以解决,只是你的为什么不行,偶也不了解,似乎这对于6.10来说,卡死是种普遍现象,而且没有任何解决的办法,也许到了下一版,可能会好,你象6.06一样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我是受不了了,我换用了FC,当然,方便上来说,FC比UBUNTU差远了,不过我不太装新的东西,那也就不管了

发表于 : 2007-04-04 15:30
benlynf
我是HP Compaq nx6330(T7200),出现同样情况,原因不明……但是在插上电源的时候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没插电源的时候就看机率吧!~~